《三國演義》關羽扮演者陸樹銘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11月1日上午,大陸知名演員陸樹銘在陝西因病去世,終年66歲。陸樹銘因在1994年版《三國演義》電視劇中扮演關羽而廣為人知。有網友感嘆:「世上再無關雲長!」

「世上再無關雲長」

《華商報》報導,1日上午10時10分,陸樹銘在陝西省人民醫院去世。陸樹銘1956年8月15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

1966年,他全家搬遷到陝西。1980年考入西安話劇院。1994年陸樹銘在《三國演義》扮演義薄雲天的關羽,他把關羽這個人物刻畫地惟妙惟肖,深入人心。

他曾說:「一個演員一生中最大的榮幸,恐怕就是能夠碰上一個好角色。我能夠遇到關羽這個角色,是我的幸運。」

陸樹銘去世的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發微博悼念:「太突然了,關老爺走了。」「美髯公走好。」「世上演雲長,只識此一人!」「老先生走好,也是一代經典了。」

除了扮演關羽,陸樹銘還在《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中扮演牛魔王;在《古今大戰秦俑情》中扮演秦始皇;在《漢武大帝》中扮演李廣等。

盤點《三國演義》逝去的演員

94版《三國演義》播出已過去將近30年,當年扮演三國人物的演員們,有不少人已經去世。其中包括:

劉禪扮演者李鐵:李鐵是國家一級演員,2021年因病醫治無效在武漢去世,年僅53歲。

張繡扮演者韓善續:歷史上的張繡不僅善於用兵,而且槍法也是十分了得,曾以「槍挑典韋」而威震天下。而張繡的扮演者韓善續,幼時也曾拜武術名師學習過武藝,頗有些拳腳功夫。2016年6月,韓善續因病去世,終年79歲。

王允扮演者譚宗堯:在《三國演義》中,王允是一個極有才智手段的政客,他忍辱負重,巧設連環計,利用貂蟬挑撥呂布和董卓之間的關係,成功除掉董卓。

譚宗堯扮演的王允在《三國演義》播出後沒幾年,便因病去世。

陶謙扮演者張瞳,2013年3月因病去世。

董卓扮演者里坡:里坡飾演的董卓與原著中董卓飛揚跋扈、凶狠奸詐的形象最為接近。除了表演,里坡還是一名非常優秀的配音演員,《西遊記》中的豬八戒當年就是他配音的。

2013年3月,里坡因病去世,終年85歲。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