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打虎 遼寧副省長郝春榮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北京當局在二十大前打虎升溫。中紀委網站9月1日通報,遼寧省副省長郝春榮被雙開。最近3天,接連有6名中管幹部被開除黨籍。

中紀委網站通報稱,經查,郝春榮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項目審批、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決定給予郝春榮開除黨籍和公職處分,免去其第十三屆遼寧省委委員職務,終止其遼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資格,移送檢察機關。

現年59歲的郝春榮曾任遼寧省盤錦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升任遼寧省副省長,今年3月29日落馬。

郝春榮被雙開的前一天,8月31日晚,遼寧省盤錦市政法委書記吳國丹也被雙開。

吳國丹被指控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財物,採取騙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財物等,涉嫌貪污犯罪、受賄犯罪。

今年以來,遼寧省多名高官被查。3月1日,遼寧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落馬;4月9日,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孫遠良被查。

據明慧網報導,郝春榮、王大偉、孫遠良、吳國丹均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另外,根據中紀委網站消息,自8月30日起,最近3天內已有6名落馬的中管幹部被開除黨籍。

包括: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原董事長王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遼寧省原副省長郝春榮、福建省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陳家東、雲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黃毅、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孫國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