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擾台敏感時刻 台灣軍方首次擊落一架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中共軍機頻頻擾台敏感時刻,9月1日,台灣軍方通報,一架入侵金門領空的不明無人機,在示警驅離無效後,被擊落。這是台灣軍方首次擊落侵擾外島的無人機。

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當天中午12時03分,發現一架不明民用無人航拍機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對,示警驅離無效後,即防衛射擊、予以擊落。

在此之前,8月30日至31日,金門防衛指揮部連續兩天以實彈驅離4架次中共無人機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於8月初訪問台灣後,中共軍方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使台海緊張局勢不斷升溫。

中共軍方還持續出動數以百架次的戰鬥機和軍艦侵擾台灣海域和領空。中華民國國防部8月31日表示,截至當天下午5時止,偵獲中共軍機62架次、軍艦7艘次,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15架中共軍機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台灣軍方對中共的挑釁行為給以嚴厲警告。台灣少將林文皇8月3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對於進入台灣領海和領空12海里內的中共軍機和軍艦,台灣軍隊將一律行使自衛權反擊。

林文皇警告中共,如果中共無人機不聽警示拒絕飛離,台灣軍方將對被視為安全威脅的這些無人機實施反擊。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8月30日也表示,近來中共利用無人機侵擾並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

她強調,國軍不會挑起戰端,會自我克制,但不表示國軍不會反制。她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中華民國領空的安全。

近日,中共無人機頻繁侵擾台灣外島。大陸社群媒體流傳一張照片,聲稱是中共無人機拍攝的台灣外島崗哨照,照片中兩名國軍站哨士兵的面部清晰可見。

中華民國國防部8月24日證實,二膽島於8月16日發現無人機侵擾,值勤官兵高度警覺,進行了相應的處置程序。有休息的官兵自發地丟擲石頭驅趕無人機,無人機隨即飛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