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李尚福被免職/中國肺炎疫情料11月達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李尚福被免職 秦剛被免國務委員
失蹤近兩個月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10月24日被官方宣布免去國務委員、防長職務。此前被免職的中共前外長秦剛,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至此,習近平半年前欽定的內閣班子,五個國務委員中有兩人下台。

中國肺炎疫情料11月達高峰 疫苗、抗生素全無效
近期,中國各地「支原體」肺炎疫情持續爆發,專家預計11月將達到高峰,但當局對此束手無策,因為絕大多數抗生素類藥物對這種肺炎完全無效,而且尚無疫苗能夠對付此類症狀。

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被起訴 與孫力軍團伙有交集
10月24日,中共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涉嫌受賄案被起訴。他曾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多年,與孫力軍等多名落馬的「政法虎」有交集。

習近平無人可用 劉鶴退休後仍任要職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入第三個任期後,經濟壓力日益嚴峻,靠忠誠上位的習家軍無力應對。有消息說,中共前副總理劉鶴雖已退休,但仍然在習近平主導的一個重要決策機構擔任要職。

對習近平不滿?地產大亨王石微博高調讚趙紫陽
譽主席王石錄製了視頻祝賀。他在影片中除祝福新人外,還感謝趙紫陽「帶領改革」,引發外界關注。

用人必疑 中共軍隊已被習近平洗至「塌方」
最近幾個月,習近平大力整肅軍隊,從「火箭軍」到「軍工幫」都沒能倖免。分析認為,習近平不斷清洗軍隊將領,是在自毀「長城」。

以色列地面進攻在即 谷歌暫停即時路況服務
以色列加大對哈馬斯老巢加沙的打擊力度,地面進攻在即。谷歌(Google)10月23日表示,暫停了谷歌地圖與位智(Waze)所提供的以色列即時交通狀況服務。

河南老人捲進收割機身亡 老伴趴地痛哭(視頻)
10月23日,河南周口一個老婆婆在地裡撿花生,被捲進收割機當場身亡,她老伴見狀趴在地上痛哭,這一幕看著令人心酸。

加拿大總理及多名政要 遭中共網絡攻擊
加拿大當局表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和數十名國會議員,近期成為中共網絡攻擊目標,中共企圖以此詆毀和抹黑加拿大政要。

江蘇促在編人員創業留編3年 專家析背後原因
中共當局清退編外人員引發關注之後,江蘇省促在編人員「下海」創業又引發網絡爭議。有人質疑差別對待不公平;有人質疑,其背後的真實原因是政府為解決財政困難,變相清退在編人員。有專家指出,這是中共大船在沉沒前甩包袱。

王霜落選奧預賽名單 曾對中國女足不滿
10月23日晚,中國女足公布2024巴黎奧運會預選賽名單,主將王霜意外落選,引發關注。她曾公開對中國女足的訓練方式表達不滿,「我們比歐洲的那些球員都要練得苦,但始終沒有拿到我們想要的成績」。

河南再現「白髮革命」 老人集體攔路討要補償金(視頻)
河南開封再現「白髮革命」。10月23日,當地數十位老人集體攔路維權,向政府討要被拖欠多年的補償金,引起廣泛關注。網友譴責政府拖欠老人補償金是「流氓行為」。

富士康被查外企員工被捕 引發外界分析解讀
總部位於台灣的富士康(Foxconn)正在中國大陸被中共監管機構調查。此前不久,中共剛剛抓捕了英國WPP集團的一名主管和兩名前員工,另有一名日本公司主管遭到起訴。這一系列針對外資企業的異常行動,引起外界的強烈關注。

組圖十六:戰火中的以色列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10月24日早上的空襲中,以色列空軍擊斃了一名哈馬斯重要成員——哈馬斯北方旅反坦克導彈部隊的頭目易卜拉欣·阿爾-薩赫爾(Ibrahim Al-Saher)。

【更新】拜登向哈馬斯喊話:先放人質 再談停火
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10月7日凌晨通過陸海空三線發動突襲以色列,對普通民眾進行大屠殺。目前已有1,300多名以色列人在襲擊中喪生,逾百人遭俘,3,300多人受傷送醫,加沙地帶也有上千巴勒斯坦人死於以色列空襲,數千人受傷。

【中國禁聞】10月23日完整版
【禁聞】10月23日三退聲明精選
【晚間新聞】10月23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0月23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0月23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10月24日完整版(1)

【熱點互動】以色列清剿哈馬斯如何達成? 伊朗是否參戰,左右為難
【秦鵬觀察】中共軍艦中東現身 習打何算盤?
【要聞快評】中共戰狼搗鬼 不動兵卒一招奪命
【新唐人快報】台灣大選在即 中南海出手查富士康
【新唐人快報】中東戰火再起 六國力挺以色列 
【中國新聞快報】傳許家印供出9名正國級官員 涉1.6萬億
【新唐人大視野】中共七傷拳對郭台銘 第三戰場已露頭?
【新聞大家談】碧桂園違約 衝擊波驚人
【舞蹈三劍客】穿越迫害的藝術家 孫弘威背後的故事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大紀元特稿 《透視「進化論」》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