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及多名政要 遭中共網絡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加拿大當局表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和數十名國會議員,近期成為中共網絡攻擊目標,中共企圖以此詆毀和抹黑加拿大政要。

10月23日,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名為「垃圾偽裝(Spamouflage)」的假信息運動,從今年8月初開始,並於9月擴大了規模。一個機器人網路在加拿大國會議員的臉書和X帳戶上,留下了數千條英語和法語評論。

該部門的快速反應機制(RRM)表示,他們發現本次假信息運動,幕後黑手是中共。其目的是遏制對中共政權的批評。

聲明中說,這個運動主要針對加拿大各個政黨和多個地區的數十名國會議員,其中包括總理、官方反對黨領袖和幾名內閣成員。

聲明說,「垃圾僞裝」是一種利用新的或被劫持的社交媒體帳號網絡,在多個平台上發布和放大信息的策略。

RRM的分析表明,該機器人網絡可能是著名的「垃圾僞裝」網絡的一部分,它已被Meta和微軟等科技巨頭,以及網絡威脅專家(例如Graphika)公開報導過,他們都認爲,該網絡與中共當局有關。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它一直在積極與受影響的社交平台接洽,大部分的「垃圾偽裝」已被刪除,並表示將繼續監測未來的案件。

全球事務部警告說,此類活動破壞加拿大的民主,阻礙或使議員履行職責變得困難,並可能阻止議員和僑民社區就他們關心的問題發表意見。

今年8月,全球事務部發現了一個微信帳戶網絡,它專注於散布有關保守黨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的虛假或誤導性信息,包括有關他的背景、政治立場和家族傳統的評論。

其中三分之一的帳戶可能與中共政府有關聯,其餘三分之二的帳戶是匿名的。
這些帳戶似乎也是協調一致地行動,大致在同一時間推送信息,增加了微信用戶看到相關信息的機會。

莊文浩一直公開批評中共政權的人權狀況。當時莊文浩發聲明說,這是一起令人不安的事件,自由黨政府應該對外國干涉展開公開調查。「這是北京共產黨政府試圖通過針對民選官員,干涉我們民主制度的另一個嚴重例子」。

美國社交媒體公司Meta(原Facebook)今年8月宣布,已刪除7700多個臉書帳號,這些帳戶是廣泛擴散的中文在線「垃圾偽裝」活動的一部分,該行動試圖以隱祕方式助力中共並批評西方。

根據Meta提出的報告,中共這項被稱作「垃圾訊息偽裝」的行動,活躍於50多個社群媒體平台和網路論壇,包括臉書和Instagram、TikTok、YouTube及X(前Twitter)。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