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地面進攻在即 谷歌暫停即時路況服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以色列加大對哈馬斯老巢加沙的打擊力度,地面進攻在即。谷歌(Google)10月23日表示,暫停了谷歌地圖與位智(Waze)所提供的以色列即時交通狀況服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谷歌地圖(Google Maps)發言人表示,「正如我們先前在有衝突狀況時所採取的一貫作法,暫時停止查看即時交通與繁忙程度的功能,已保障該區域居民的安全。」

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谷歌也採取了類似做法,停止提供烏克蘭境內即時路況的服務。

谷歌沒有說明加沙地帶是否也會暫停這項服務,以及是否收到以色列國防軍要求才有此決定。

不過,谷歌發言人表示,「任何希望導航至特定地點的人,還是可以獲得建議路線和預計到達時間。」

盤踞在加沙的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屠殺上千以色列平民,並綁架上百人作為人質。

以色列誓言鏟除哈馬斯,持續空襲加沙地帶,已擊斃多名哈馬斯高層人物。同時,以色列地面部隊已聚集在加沙邊境,隨時準備地面進攻。

以色列總參謀長赫茲.哈勒維中將在10月23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以色列的目標是徹底摧毀哈馬斯,以色列在南部的地面行動做好了充分準備。

以色列軍方24日發布聲明稱,23日夜間襲擊了加沙400多個武裝目標,殺死了數十名哈馬斯武裝分子,其中包括三名副營長。

以色列軍方表示,襲擊的目標包括哈馬斯從海上滲透以色列的一條隧道,以及位於清真寺內的哈馬斯指揮中心。

巴勒斯坦外交部24日回應稱,以色列對加沙地帶不同地區的住宅進行空襲,造成1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英國的領導人10月22日表示,他們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權利,但呼籲以色列遵守《國際人道法》並保護平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