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被起訴 與孫力軍團伙有交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10月24日,中共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涉嫌受賄案被起訴。他曾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多年,與孫力軍等多名落馬的「政法虎」有交集。

中共最高檢24日通報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前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春生涉嫌受賄案已調查終結。近日被提起公訴。

李春生被指控,其利用擔任中共河南省新縣縣委書記,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訓練局局長,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時,為他人在企業經營、項目推進、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2022年12月8日,李春生落馬,成為中共二十大後公安系統「首虎」。

現年62歲的李春生,曾在中共公安部任職7年。他與已「落馬」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以及其政治團伙成員龔道安、劉彥平等多名「政法虎」有交集。

到目前,「孫力軍政治團伙」 7名成員均被重判。上海市前公安局長龔道安被判處無期徒刑,重慶市前公安局長鄧恢林被判刑15年,山西省公安廳前廳長劉新雲被判刑14年;而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主任傅政華,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及孫力軍均被判死緩。

李春生任廣東省公安廳長時,曾發生「惡俗維基案」。李被指是該案主管人員。此前有知情人士指,李春生被質疑捲入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的個人資料外泄案。

2019年5月,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和姐夫鄧家貴的個人資料被海外網站公開,中共公安對分享海外網站鏈接的大陸網站「惡俗維基」24名成員被捕。

此前有知情人士向大紀元表示,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陰陽文件,將「惡俗維基」站長牛騰宇構陷為「主犯」,李春生被質疑是幕後操控者。

2020年12月,這24名成員遭到當局重判。其中牛騰宇遭重判14年。另外23名「惡俗維基」網站相關人員或會員也遭判不等刑期。

自2021年5月起,參與辦理「惡俗維基」案的茂名公安局副局長李土華、茂南網警大隊隊長楊觀耀、廣東省政法委副書記江楷鑫等十多人相繼被抓。李春生也轉任閒職。

「惡俗維基」「支納維基」創辦人肖彥銳2021年2月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及其女兒的戶籍信息曝光,是中共警察內部洩露。有人傳到他們網站,他們沒有主動去查詢。

肖彥銳說,習近平的戶籍信息是2018年底,有人給警察6000元人民幣委託去查的。查詢習近平戶籍的時候,順便帶出了習明澤的身分證,因為是一家人,再用習明澤的身分證,從教育局系統調出照片。

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警虎」被查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不顧及國家領導人形象,讓案情持續發酵,造成惡劣影響。

此外,李春生因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及被海外明慧網點名,被法輪功學員舉報。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