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傳許家印供出9名正國級官員 涉1.6萬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許家印被抓後又爆出新消息。據傳,許家印已供出大批中共高官,包括9名正國級官員。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中國18小時內發生5次地震 最高5級

10月22日深夜到23日下午,18個小時之間,中國甘肅、廣東海域、青海、西藏接連發生5次地震,最高震級里氏5級。

有網友驚呼,全國都在地震,怎麼回事?

中共通過器官移植草案 被指將活摘「合法化」

十多年來,法輪功等團體在國際上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移植的慘烈黑幕。迫於國際壓力,10月21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召開了國務院常務會議,申請通過了《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條例(修訂草案)》,當局聲稱,要建立全流程追溯和監管機制。

然而,原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該草案根本起不到治理當下亂象的目的,反而會導致「以合法形式掩蓋違法犯罪」。還會使這一領域的害命取器官的情況越發猖獗,以權力和權勢為核心所主導的器官移植將大行其道。

習近平致信歐美同學會提「統戰性」 被指洩密

10月21日,習近平在「歐美同學會」的賀信中稱,該組織是中共領導下的「具有群眾性、高知性、統戰性」的團體,並要求其增強政治性。

習近平親口說出「歐美同學會」是中共統戰組織,立即引爆輿論。

經濟學者李恆青在X平台上發帖說,剛知道,這個組織原來是共產黨的統戰工具。習近平的賀信是否構成「洩露機密罪」?

傳許家印供出9名正國級官員 涉及1.6萬億

大紀元《菁英論壇》節目報導,許家印已經供出大批中共高層官員。

包括退休官員在內,涉及中共政治局常委9人,中共政治局委員及家人19人,省級官員88人,廳級官員670多人。這些人涉及的權錢交易金額高達1.6萬億人民幣。

旅美中國民營企業家孟軍:「想一下許家印的整個負債已經達到2.4萬億了,這麼無序的擴張,一定會有很多部門和領導,為他一路的開綠燈。」

「其實就是在敲打他們:你們都小心點,我掌握了你們的證據。這是中共內部一貫的打擊異己的方式和手段。」

恆大等中國房地產巨頭接連爆雷,正在引發連鎖反應,中國的金融危機、政府和國企的巨額債務等問題,都逐漸浮出水面,可能進一步引爆中國的社會危機。

蔡奇罕有獨自離京 習近平行蹤引猜測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被指是習近平出行的標配。不過,10月21日,蔡奇到陝西寧陝縣調研,而近期頻頻到地方「視察」的習近平,卻在出席北京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後隱身,引發外界猜測。對於蔡奇突然現身陝西,資深時事評論員鍾原認為,這是一個奇怪的現象。外界關注的是,習近平現在在哪裡?

習近平又有大動作?國務院地位變了

中共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已由人大會議提請審議。這是40多年以來,中共當局對該法進行首次修訂。

當局稱,此次修改工作,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爲最高政治原則。

美國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指出,按照憲法規定,國務院是中共人大決策部署的執行者, 但李強一上來就把自己擺在了一個聽話辦事的位置,而不是決策的位置。

為習近平抬轎子 中共硬拉孔子與馬克思對話

近期,大陸官媒推出一部穿越劇,讓孔子與馬克思對話,以宣傳習近平提出的所謂「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華傳統文化相結合」。該劇引發一片嘲諷。分析認為,這是中共意識形態在全面垮台前,拉上孔子,垂死掙扎。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認為,中共知道它宣傳的那套東西沒有人喜歡,所以它就要把所謂的馬克思主義和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而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就是孔子,所以它就生拉硬拽地讓馬克思和孔子隔空相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