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 「二號人物」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10.05】西雙版納封城 公安持槍抓抗議民眾

習近平二十大人事卡位 「二號人物」受關注
中共二十大即將登場,種種跡象表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料將破例取得第三任期,而誰將接班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成為習近平之後的「二號人物」,備受外界關注。

西雙版納機場封控 1500人滯留 警察持槍對峙
10月4日,西雙版納機場突然傳出疫情,被緊急封控,約1500名旅客滯留,中共派出武警持槍恐嚇,激怒民眾。

二十大前 美媒爆中國遭重大金融危機 北京不作為
中共二十大即將於本月16日召開,美媒揭中國正遭受重大金融危機,但北京當局不作為,反而把責任推給各級地方政府。此前,中共總理李克強曾明言,中央只剩一筆救急款,地方政府得靠自己度過難關。

北京民宿「十一」漲價10倍 旅客:出來被宰的哭
「十一」長假期間,北京要求「就地過節」,許多民眾選擇在近郊度假,但一些民宿價格暴漲10倍。遊客控訴天價「京郊遊」貴過歐洲:「在家憋的難受,出來被宰的哭。」

蓬佩奧公開中共的施壓信 反嗆「我不停止講真相」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10月4日)推文公開了中共駐美大使館對他的施壓信,信中指責他所掛靠的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還對他製作的跟中國人民對話系列視頻表示不滿。

新疆封城保二十大 離疆客運列車全停 輿論炮轟
中共二十大前夕,新疆當局突然宣布「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並減少飛疆外航班,烏魯木齊市各區縣人員暫不離烏等。到目前,新疆已封控近兩個月,對於官方突然升級管控,引發輿論質疑和炮轟。

美英智庫分析中共20大常委及總理人選的幾種可能
中共二十大即將於本月16日在北京舉行。近期,不少國家的主流媒體和智庫紛紛發文,分析新一屆中共高層的人事安排。日前,有美國和英國的智庫分別發表報告,討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國務院總理的可能人選。

升級戰爭?俄核軍事列車隊開動 核潛艇失蹤
隨著烏克蘭部隊在東部地區繼續推進,週一(10月3日),其南部戰線又取得了自戰爭開始以來的最大突破,衝破了俄羅斯的防線。俄羅斯總統普京似乎有點惱羞成怒,再次向西方發出強烈的核警告。

中共若封鎖台灣 美軍司令:美國有能力突破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近日,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塞繆爾·帕帕羅上將(Samuel Paparo) 表示,若中共對台灣進行海上封鎖,美國及其盟國將有能力打破封鎖。

著作遭下架 清華教授郭于華失聯 曾公開退黨
清華大學郭于華教授的個人著作,日前遭到清華圖書館下架。本台記者在3日和4日,分別撥通郭于華教授電話,都無人回應,並有明顯的回音。郭于華教授海外好友表示,他與郭教授自上週三後失聯,擔心郭教授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新疆清零噴消毒劑 傳數千人中毒 有村子死亡13人
網傳消息指,新疆皮山縣為「防疫」大規模噴灑消毒劑,導致數千人中毒。一名地方官員透露,當地一個小村莊就死亡十幾人。

西雙版納封機場千人被困 公安持槍抓捕抗議民眾(視頻)
「十一」假期仍有很多中國人出遊,未料西雙版納又重演三亞悲劇。當地突然封城,逾千遊客被困機場,公安持槍械鎮壓遊客抗議,多人被暴力抓捕。

學者:朝鮮導彈飛越日本招反效果 中共恐兩手操縱
朝鮮週二(10月4日)再度發射中程導彈飛越日本,引發國際關注。學者認為,朝鮮此次試射挑釁意味濃,恐招來負面效果,各國政府應留意中共是否祕密支援朝鮮、操縱核武行兩手策略。

中共要駐港外交官交出領館及住所平面圖 引發關注
英媒報導,中共要求所有駐港外交官提供領館及住所的平面圖,引發關注。前英國駐港領事館僱員鄭文傑披露,他曾被中共國安扣押,並強制他畫出英領館平面圖以及每一個房間的用途。

防中共竊取高科技 美最強禁令最快本週宣布
繼針對部分用於人工智能計算領域的芯片及用於生產某些強大數據處理芯片的製造設備的出口作出限制後,華盛頓或將宣布新措施,進一步限制中共獲得用於超級計算機的美國技術。據信,這份「最強禁令」最快可能在本週內宣布。

伊朗航班收到炸彈威脅 拒停印度一路直飛廣州
來自中共「盟友」伊朗的一架航班,在空中收到炸彈威脅,卻拒絕降落印度,而是一路直飛,抵達目的地廣州。中共官方宣稱,該航班降落後「未發現異常」。

生財有道?阜陽市封城不通報 旅客進城就收費隔離
安徽阜陽市已封城多日,但沒有對外通報。不知情的民眾照常坐車進城,但許多人一出站就被拉到高檔酒店收費隔離。

舉報發熱陽性人員獎5萬 河南通緝式防疫被群嘲
隨著中共二十大召開的日期日益臨近,中共各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也不斷升級加碼。日前,河南省沈丘縣發布公告,鼓勵民眾舉報發熱病人,一旦確診為陽性即獎勵舉報人5萬元人民幣。中國網友稱此舉措為「通緝式防疫」,各種調侃與嘲諷在網絡上湧現。

憂戰爭升級 馬斯克提俄烏和平計劃掀論戰
近日,烏克蘭在南部戰線取得了戰爭以來的最大突破。週二(10月4日),烏克蘭軍隊在第聶伯河沿岸又成功奪回了幾個村莊。在此之際,億萬富翁、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發帖敦促烏克蘭尋求和俄羅斯談判,並永遠割讓克里米亞,帖子受到強烈譴責。

中國新聞快報:多地封控升級 警察持槍鎮壓民眾 武漢病毒專家突然離世
【百年真相】「謀逆」敗露?房峰輝落馬之謎
【新聞看點】烏下令不與普京談判 中共風向突變?
【財商天下】英債匯市場險崩 減稅計劃急轉彎
【秦鵬直播】西雙版納機場驚魂 蓬佩奧嚇壞中南海?
【十字路口】馬斯克調停戰火 俄羅斯還剩幾張牌?
【微視頻】中國四大銀行清點美元儲備對抗美國加息
【禁聞】中文動漫片《長春》獲加拿大提名競逐奧斯卡
【中國禁聞】10月4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10月4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0月4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0月4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10月5日完整版(1)

【神韻早期節目】滿族舞(2014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