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發熱陽性人員獎5萬 河南通緝式防疫被群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召開的日期日益臨近,中共各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也不斷升級加碼。日前,河南省沈丘縣發布公告,鼓勵民眾舉報發熱病人,一旦確診為陽性即獎勵舉報5萬元人民幣。中國網友稱此舉措為「通緝式防疫」,各種調侃與嘲諷在網絡上湧現。

週一(10月3日),河南周口市沈丘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稱,為充分發揮發熱門診、基層醫療機構、酒店、藥店、飯店、商超、公共場所、公交出租車等 「哨點 」的監測預警作用,「經研究決定在全縣實施『哨點』預警獎懲機制」

根據這份通告,各「哨點 」在掃碼或查驗行程碼時,若發現黃碼人員或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的,一人次獎勵 200元;發現並上報紅碼人員,一人次獎勵 500元;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發熱病人,及時上報並落實管控措施的,一人次獎勵 5000 元;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發熱病人,及時上報並落實臨時管控措施,後經核酸檢測確診為陽性的,一人次獎勵 5 萬元;舉報不掃碼、驗碼而隨意進入公眾場所的,經查實每起獎勵第一舉報人 100 元。

(網頁截圖)

這則通告被媒體報導後,很快在網絡社交媒體被網友們廣為轉發,迅速衝上了百度熱搜。在相關報導下的評論區引發了網民的熱議,而中國網民們幾乎一邊倒地對此措施提出批評或進行調侃與嘲諷:「 無可救藥」、「魔怔啦」、「這是要大海撈針呀」 、「防疫大省 實至名歸」。

(網頁截圖)

 

有網友質疑:「納稅人的錢可這樣花?」另一個網友調侃道:「 舉報自己有錢嗎?」 還有網友反諷道:「直接獎勵一套房多好,美名新冠房!」

一位北京網友留言問:「如果你爹發熱怎麼辦?」一名蘇州網友跟貼說:「拿五萬再說啊,發熱而已,過幾天好了。」有重慶網友也調侃:「讓他傳染給你,然後相互舉報,血賺10萬!」不料一位上海網友跟貼稱:「你們凡人就別想了,不是給你準備的[微笑]」 。

海外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也有大量華人對此議論紛紛:「奇耙國度奇事多」;「被抓隔離心裡傷害不止5萬元」;「徹頭徹尾一個無法無天的國家」。

網友mongoose 留言調侃道:「大家沒工作了吃不上飯,可以靠互相舉報過日子。」

網友sevenfish 也笑稱:「哈哈,我也想到主動去感染,然後讓家人舉報,拿錢走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