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戰爭?俄核軍事列車隊開動 核潛艇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隨著烏克蘭部隊在東部地區繼續推進,週一(10月3日),其南部戰線又取得了自戰爭開始以來的最大突破,衝破了俄羅斯的防線。俄羅斯總統普京似乎有點惱羞成怒,再次向西方發出強烈的核警告。

親俄頻道「Rybar」2日在Telegram上發布的一段錄像顯示,一列BPM-97裝甲運兵車(APC)和其它軍用車車隊正在俄羅斯中部行駛。引發了人們對普京升級戰爭的擔憂。

這些裝甲運兵車是運送與俄羅斯國防部核武部門有關的專業軍事裝備的巨大貨運列車。據報導,這種先進的軍事硬件幾乎沒有在烏克蘭前線部署過,它們屬於俄羅斯國防部第12總局。這個專業部門專門負責儲存、維護和向戰略火箭部隊(RVSN)等提供武器。

戰略火箭部隊又稱戰略導彈部隊,是俄羅斯武裝部隊的一個分支,是國家核防禦和威懾計劃的基石,也是普京核計劃的關鍵部分。

俄羅斯RVSN目前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先進的,它由數十個導彈團組成,這些導彈團共同掌控著數千枚核能力武器、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負責維護和保護其發射中心。

軍事分析家穆西卡(Konrad Musyka)表示,這些部隊的部署可能預示著普京即將升級戰爭,或是大規模核演習的前兆。

穆西卡說,屬於核武部隊的重型軍事硬件的移動並不一定意味著俄羅斯準備在烏克蘭部署核武器,但穆西卡明確暗示,這可能是「向西方發出的莫斯科正在升級」衝突的信號。他補充說,眾所周知,俄羅斯的戰略火箭部隊去年秋季進行了廣泛的訓練演習。

於此同時,據意大利《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2日報導,該媒體獲得的一份北約警告說明顯示,俄羅斯可能已經部署了其最新的巨大核潛艇——「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

北約警告其成員說,位於北極白海基地的俄羅斯頂級核潛艇別爾哥羅德號」已經消失不見了,可能已經離開其位於北極圈的大本營,前往喀拉海(Kara Sea)測試其「末日武器」——「波塞冬」核魚雷(Poseidon)。

「波塞冬」可以作為一種常規魚雷使用,而攜帶核彈頭版本的主要任務是將核彈運至潛在敵人的海岸,毀傷重要的軍民基礎設施。其可攜帶百萬噸級以上的核彈頭,爆炸時可產生2兆噸的能量,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的130倍。

根據此前公布的計劃,配備「波塞冬」系統的「別爾哥羅德號」可能在2026年後具備戰鬥力。

「別爾哥羅德號」還被懷疑是執行破壞任務的候選者,因為它也可攜帶旨在對海底基礎設施進行攻擊的小型潛艇。

然而,很多人對「別爾哥羅德號」的任務表示懷疑,因為這艘潛艇有600英尺長,是世界上最大的潛艇之一,其進入波羅的海卻不被發現將是非常困難的。

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前情報官員科夫勒(Rebekah Koffler)警告說,核武器只會作為俄羅斯最後的手段,「在俄羅斯和美國發生直接的動能戰爭,且俄羅斯正在失敗的情況下」。

截至3日,「別爾哥羅德號」的位置仍未公開,科夫勒(Rebekah Koffler)告訴福克斯數字新聞(Fox News Digital)頻道,這並不特別令人驚訝。她指出,俄羅斯潛艇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隱身能力,過去甚至曾進入美國水域而不被發現。

「曾經有幾次,裝備有遠程巡航導彈的俄羅斯核動力攻擊潛艇,在靠近美國海岸的地方隱祕地運行了數週。」科夫勒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