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西雙版納機場驚魂 蓬佩奧嚇壞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4日,京港台時間10月5日。

今天焦點:西雙版納大白持槍對準機場旅客;蓬佩奧嚇壞中南海,大使館來信「澄清」;回心轉意,馬斯克答應報價買下推特!

西雙版納封城,大白持槍對準了機場的旅客;新疆全區封閉,無法進出,中國將走向何方?

蓬佩奧嚇壞中南海,中共大使館寫信要澄清,說中國人民選擇了共產黨

大逆轉,馬斯克今天(10月4日)答應按照當初報價買下推特!這會給美國的言論自由帶來什麼變化?

西雙版納機場驚魂:你們要殺平民嗎?

中國大陸正是十一長假期間,很多人離開家鄉到了全國各地旅遊。但是,一部分人遇到了大麻煩。

其中,在雲南的旅遊勝地西雙版納,城市遭到了突然封禁。而在機場,由於長達6個小時限制旅客活動,不給回覆,旅客們不滿進行抗議,結果當局派出警察持槍對遊客恐嚇、鎮壓。這樣的場面,也被傳到了海外網上,引起國際關注。我們看一下部分視頻。

我們聽到,遊客高聲質問持槍的大白警察:「你們要殺平民嗎?」

相關視頻在中國國內也引起很多網友憤怒。有楊姓網友:隨時感覺自己就要被「消殺」清洗掉。更多網友質問:這是在「殺毒」?還是要「殺人」?

在機場門口,還有遊客被抓走帶到大客車上。

在西雙版納的驚嚇、封城之後,人們想逃走,被警察抓住毆打。

網上也爆出了西雙版納邊境打洛口岸的隔離房,看得出來是還沒有徹底完工,設施簡陋、衛生環境很差。

同樣是在10月4日,中共官媒發出公告,稱新疆以防疫為名,暫停了新疆全疆離開的客運列車,也繼續暫停全疆的省際客運班線和省際包車業務,對新疆自外飛機航班的客座率也要進行限制,要控制在75%以內。

這意味著,如果人在新疆,將基本上無法出境。至於為什麼留了飛機部分航班,不僅是因為坐飛機的人非富即貴,還可能是要藉此留一個處理通道、解決一些特殊人員離境的問題。

實際上,此前,網上就流傳新疆官方內部消息說,防疫失敗,要限制進出。而與新疆接壤的甘肅酒泉等地,也禁止新疆車輛進入。

西雙版納和新疆只是最新的中共極端防疫政策的一個縮影。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中共實際上是借防疫,對中國人民進行馴化的過程。有漫畫家認為,這和當前俄羅斯借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進行徵兵、伊朗借讓女人留長髮和戴頭巾一樣,都是對人民剝奪自由、進行奴役。

這一波的疫情防疫會到何時而休呢?前幾天,因為習近平等在十一前的天安門廣場大型活動中沒有戴口罩,一度抱有儘快解封的希望。但是,從目前看,依然是苦海無邊。

蓬佩奧嚇壞中南海 中共使館:中國人民選擇了共產黨

自由亞洲電台今天報導說,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致中國人民的小視頻驚動了中共當局。他所在的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近日收到中共大使館來函施壓,重申中共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自由亞洲提問說:「中共為何害怕蓬佩奧與中國人民對話?蓬佩奧打中要害了嗎?蓬佩奧拒絕閉嘴,你希望他今後談些什麼?」

我不知道大家如何看這個問題,我想起一張老照片,是1949年,中共軍隊進入當時的國民政府首都南京的場景。大家可以看出來,中共軍隊風塵僕僕、有些狼狽,圍觀的民眾則表情漠然,這和中共官媒一直宣傳的什麼中共受到人民歡迎,完全不是一回事兒。

其實,了解中國近代史的人會知道,中共實際上是靠著四大「法寶」獲得了政權:

第一,是在蘇聯支持下的武力征服。1955年在紐約,有一次張愛玲去見胡適,談起大陸,胡適說:(共產黨)「純粹是軍事征服」。僅在東北,蘇聯就給了中共裝備幾十萬人的武器和物資。其中不僅有收繳的日偽軍的,還有大量蘇聯通過美國援助法案獲取的大炮、飛機等。

第二,欺騙。中共在八年抗戰中和三年內戰中,不斷通過宣傳給中國民眾洗腦,讓人民相信它會建立一個自由民主的新中國,給農民土地、給工人工廠、給知識分子自由,結果後來無一兌現。這方面中國學者編輯的中共建政前重大承諾的合訂本《歷史的先聲》,揭露了中共的謊言欺騙,所以遭到了封殺。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

第三,間諜。中共在奪取全國政權的過程中,匪諜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以至到了蔣介石國防部盡是匪諜的觸目驚心的程度。

第四,美國等的幼稚。被中共所謂建設羅斯福式的「四大自由」的民主政權迷惑,不僅幫助中共在四平之戰等被打敗的關鍵時刻調停,還強迫蔣介石國民政府加快民主進程,與毫無誠意的中共組成「聯合政府」,後來更是在內戰關鍵時刻停止了對國民政府的支持。有些人甚至認為,美國對中共的幫助比蘇聯還要大,杜魯門、艾其遜、馬歇爾等政客自以為聰明,實際上是空前絕後的政治傻瓜、十足的歷史罪人!

當然,這四方面說起來故事很多,但是有一點是明確的,中共絕對不是中國人民真的高高興興選出來的,根本不是中共所宣稱的中國人民選擇了中共。

馬斯克回心轉意 依然要買推特 川普回歸之日不遠?

今天的另一個重大新聞,是世界首富、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提議以每股54.20美元的原始報價,完成收購Twitter的交易,這扭轉了他之前長達數月的終止協議的努力。而推特公司,則表示,將在收到報價之後,將公司賣給馬斯克。

馬斯克的推特收購案真的是一波三折。一開始是郎有情妾無意,馬斯克發起強力收購,但是推特管理層很抵觸,後來馬斯克打中了推特董事會的一個要害,那就是管理層幾乎都沒有股份,他們的決策代表不了廣大股東,於是推特管理層被迫同意。到了4月份,他宣稱達成了收購協議。但是,隨後幾週,他公開表達對推特上的垃圾帳戶的擔憂,說推特沒有給他提供準確的數量。但是,遭到推特反駁。

到7月份,在馬斯克宣布寧願繳納罰款也要退出收購之後,推特公司在特拉華衡平法院對馬斯克發起起訴,要他必須按照原價格收購。法院隨後在7月做出了開庭的日程安排,在10月進行為期五天的庭審。

今天馬斯克提出這樣的條件,意味著雙方要達成協議和解,那麼就不需要再經歷法院審判了。這是美國民事訴訟案件的一個特點,70%以上的都會通過談判的方式完成雙方和解。就跟我們最近看到的劉強東明州案件和解一樣,這不是說雙方沒有過錯了,而只是通過和解方式對雙方最有利所以不追究了。很多人可能覺得劉強東贏了,但實際上知情人士說,他花費了2,500萬美元的和解費。

另外,更重要的是,2018年的這個案件之後,大家看到京東開始了全面大撤退,劉離開了47家京東以及相關公司,最後更是直接將京東CEO轉手中共紅二代。同時,在三年之內,他持續拋售股票,有人做過統計,他總共套現640億元。這還不算,由於對方劉靜堯也是中國人,所以中共不僅利用案件拿捏住了劉強東,直到現在這個事件也是一把懸在劉強東頭上的一把劍,如果他不聽話,中共很可能會把這個再翻出來。好,這是關於庭外和解的一個例子。

那麼,馬斯克為什麼還是要完成這個交易呢?我相信有兩個理由:

第一,法院的審判預計對馬斯克不利。特拉華是美國總統拜登的老家,左派根深葉茂之地,推特選擇入稟特拉華法院,應該是感覺有很高的勝算。比如,就從法院確定的庭審日期來看,就更符合推特要求的時間表,推特公司曾在9月尋求為期四天的審判,而馬斯克本人要求法院將審判日期定為不早於2023年2月中旬。

第二個原因,是我們一直說的,馬斯克收購推特,不是因為他想增加一個新的投資標的,也不是有錢任性想玩一玩,而是因為他本人價值觀上實際上更傾向於自由言論,希望把推特打造成一個真正的自由、公平、公正的媒體。所以,即使有特斯拉等股東對他收購推特之後對工作投入時間減少等擔憂與壓力,以及對推特假粉絲等問題不滿,他還是很願意把推特變成自己的一個理想試驗田和一方心儀之地。

那麼,這一次收購之後,預計馬斯克會繼續整治推特管理層,不過現在那些人因為有「金降落傘」,也就是會獲得離職的高額補償,所以不在乎的。比較艱難的是推特的大部分管理者是典型左派,不可能全部換掉,所以把推特變成一個真正的自由媒體平台的過程,不是一條坦途,他肯定還會遇到很多麻煩。

推特被中共滲透也很嚴重,我的推特至今還受到限制,很多人可能注意到看不到我的推特內容,還會提示說「包含敏感內容」。實際上就是政治打擊,我申訴多次無效。那麼,馬斯克接手之後,會不會改變呢,我會繼續觀察和努力,但是也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

推特是否恢復自由的一個重大標誌,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會回歸推特嗎?

推特易手,對美國的言論自由會產生多大影響呢?有幫助,但是並不會撼動美國大科技公司中幾乎全部是左派立場的特點。臉書、谷歌和YouTube還是會以這樣那樣的理由來審查你的言論,甚至對一些右派人士進行定點清除。這樣的行為,也是受到美國立法者支持的。

我們提到過,導致現在科技大公司肆無忌憚地審查言論的230條款,是左派立法者大力支持的,改變並不容易。

對於那些人在海外,特別是在美國的朋友們來說,無論左右,要認識到言論自由是我們的天賦人權,也是美國的憲法權利,要珍惜更要爭取。一方面可以繼續利用推特等平台發聲,另一方面,也要在選舉等方面繼續做出你們的努力。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