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竊取高科技 美最強禁令最快本週宣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繼針對部分用於人工智能計算領域的芯片及用於生產某些強大數據處理芯片的製造設備的出口作出限制後,華盛頓或將宣布新措施,進一步限制中共獲得用於超級計算機的美國技術。據信,這份「最強禁令」最快可能在本週內宣布。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拜登政府正為針對半導體及半導體生產設備實施新的出口管製做準備。知情者稱,更多的出口限制正在考慮之中,包括針對高端內存芯片製造能力和用於一些最尖端芯片製造工具的先進組件的限制,而先進量子計算是正在討論的另一個目標。

美國之音週二(4日)則報導稱,這套新的限制措施旨在削弱中共研發新一代先進武器和部署自動化大規模監控系統的能力。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拜登政府將參照前川普政府對付華為公司的做法,禁止世界任何國家的公司向中國出售使用美國相關高端科技生產的產品

報導稱,據信,這將是迄今為止美國政府為了切斷中共獲得美國高端半導體技術來源所採取的「最強有力措施」。

美國之音還援引分析人士的觀點表示,中共的研究機構、國營公司和互聯網企業等,正通過超級計算機研製和生產大規模監控系統,並研發對付美國的新一代武器。

例如:中共當局使用美國英特爾公司和英偉達公司的芯片製造了超級計算機,然後將其用於處理和分析在新疆地區收集到的針對維吾爾人的大量監控錄像。

消息人士稱,商務部正在將此前向有關公司發出的臨時禁令寫成法規,因此可能會涵蓋更大的限制範圍,使得沒有收到具體禁令通知的相關公司也屬於規管之列。

路透社日前也引用消息人士們的爆料報導了相關消息,並指最新的禁令最快或於本週內出台。

截至目前,白宮和美國商務部都沒有對相關報導作出回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