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文動漫片《長春》獲加拿大提名競逐奧斯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動畫紀錄片長春》揭露法輪功迫害事件真相,被加拿大推派作為競逐奧斯卡國際影片代表。影片日前在北美最大的Hot Docs加拿大國際紀錄片節首映時,獲得觀眾如潮好評。

華語動畫紀錄片長春》,講述20年前震驚世界的法輪功「長春電視插播事件」,被加拿大推選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獎。

由知名漫畫家大雄領銜創作、導演傑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執導,結合動漫和真人採訪,還原了當年震驚世界的「長春電視插播事件」。

故事講述了20年前,長春法輪功學員打破中共嚴密封鎖,成功在大陸進行電視插播,讓數百萬中國民眾了解法輪功真相的故事。

原長春法輪功學員王建民:「這部電影能夠成為代表加拿大參加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篇獎的角逐,是加拿大唯一的一個影片參加角逐,我覺得這已經對這個片子的充分肯定。」

原長春法輪功學員王建民表示,影片故事背景真實感人,當年他在長春,就是這起電視插播事件的見證者。

王建民:「我並不是參與者,但是我是這個壯舉參與人的見證者。我覺得這個長春這部影片,就利用電視插播,把當時法輪大法的真相傳遞給世人,也打破了共產黨對中國民眾長期言論的信息封鎖。」

2002年3月5日晚上8點,擁有30萬用戶的長春有線電視的多個頻道,同時播出了法輪功真相電視片《是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法輪功學員在長春有線電視32個頻道,插播了法輪功真相視頻,持續播放將近50分鐘。

但在插播事件後不到20天的時間裡,光是長春地區就有50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抓捕,18位插播參與者受到了殘酷折磨,多人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漫畫家大雄也在當時被迫逃往北美避難。

動漫藝術家大雄:「中共對我騷擾是一直有的,但是最近這一段時間的騷擾特別大。對我周邊的朋友家人就是騷擾,打聽我的消息,從我的直觀感受到,就是以前跟我經常合作的一些在漫畫上、在動畫上有合作的一些業務往來的人,就不敢接我這稿子了,不敢接單了。」

郭競雄筆名大雄,是中國漫畫家,1999年創辦長春旗卡通創作聯盟,有著「中國漫畫天王」之稱。今年8月,中共教育系統收到指令,突然從上到下禁止大雄所有的作品。

大雄:「所有在中國這些我所聯繫到這些朋友,他們給我這種暗示,就是讓我知道安全局在找他們,為什麼他們不能直說,是因為被要脅,他們也害怕,中共國安這些人,他們怕我把這些事情曝光出來,其實這恰恰就是應該把它曝光出來的最好的方式。」

《長春》日前在北美最大的Hot Docs加拿大國際紀錄片節首映時,獲得觀眾好評,更獲得觀眾票選的加拿大最佳影片。

暫時居住在加拿大的商人朱傳和表示,朋友介紹他去看這部電影,當時他上網查了一下簡介,立刻被故事給震撼了。

暫居加拿大商人朱傳和:「當時我是非常感動的,看了這個簡介之後留著淚,我當時就查那個溫哥華的電影院的播放場次,然後還有一個小時就開演,我馬上決定,就是以最快的速度趕過去看這部片子。」

朱傳和說,他是流著淚看完這部電影,接受採訪時還是感動得想哭。

朱傳和:「這部片子的意義遠遠超過我們平凡這種常人所意識到的東西。冒著生命的危險去做這個插播事件,然後大約有四五十分鐘的時間,有超過百萬人次,進一步了解到這種中共政權利用開動國家機器來鎮壓污衊法輪功的真相,所以他們的名字應該被我們這一代人所銘記。」

朱傳和表示,終有一天中共政權垮台,流浪在海外的遊子回到家鄉,特別是回到長春,民眾會記得法輪功學員這些壯舉,他們的犧牲給中國人帶來新希望。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