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航班收到炸彈威脅 拒停印度一路直飛廣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來自中共「盟友」伊朗的一架航班,在空中收到炸彈威脅,卻拒絕降落印度,而是一路直飛,抵達目的地廣州。中共官方宣稱,該航班降落後「未發現異常」。

據多家外媒報導,伊朗馬漢航空W5081號航班週一(10月3日)從德黑蘭飛往中國廣州。但是當天上午,飛機在進入印度領空之後,印度當局接獲伊朗政府的通報,稱可能有人在飛機上放置了炸彈。

印度空軍立即派戰機緊急起飛,攔截並與該航班客機伴飛。馬漢航空客機上的飛行員一度要求印度當局允許他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德里機場降落,但是新德里空中交通控制中心沒有批准。德里機場是南亞最大和最重要的空港。

新德里方面要求伊朗客機飛往齋普爾市的機場降落,或者可以選擇飛往昌迪加爾市的機場。但是客機飛行員都予以拒絕,並表示將繼續飛往此行原定目的地中國。

客機在與印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對話期間,曾在天空盤旋了數圈,最後飛入緬甸領空,繼續飛往廣州的旅程。

印度空軍在一份聲明中說,客機飛行員拒絕降落後不久,德黑蘭又傳來新的通報說,不用理會此前的炸彈警告。

當天晚間,廣州白雲機場發布通報稱,W5081航班於當地時間下午5:01降落在白雲機場,「相關部門按程序排查未發現異常」,「目前白雲機場運行正常有序」。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