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財有道?阜陽市封城不通報 旅客進城就收費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安徽阜陽市已封城多日,但沒有對外通報。不知情的民眾照常坐車進城,但許多人一出站就被拉到高檔酒店收費隔離。

最近不少受害人在網上控訴,阜陽封城卻不公布,火車票還正常發售,自己出站才知道封城了,結果被拉到隔離酒店,每天收費幾百元(人民幣,下同)。

自由亞洲電台通過阜陽市防疫指揮部的官員證實,該市主城區已於9月28日封城(官方稱「靜默管理」),原計劃封到10月5日,具體時間還可能調整。但翻查公開報導,沒有這次阜陽封城的消息。

阜陽假日酒店的值班人員表示,不清楚酒店和政府商定的價格,但酒店的收費標準是每天四百多元。他還說,和他們一個檔次的酒店都被政府徵用來做隔離酒店了,非常突然就被徵用了。

但當地一家收費低於二百元的經濟型酒店的員工告訴自由亞洲,他們酒店沒有被徵用,還在正常營業。

阜陽市防疫指揮部的官員否認藉機斂財,並稱當地對火車旅客採取大範圍強制隔離,是因為有一班車出現陽性病例,因此將臨近的幾個車廂全部隔離。

該官員還說,因為封城的原因,城區的公交、出租和網約車全停了,從火車站出站的人要想進城,除非「找個電瓶車」。

報導稱,和此前重慶市長壽區、雲南省鎮雄縣的收費隔離一樣,阜陽市的收費隔離政策令大量外地人和流動的務工人士受害。

當地一位要求匿名的體制內人士稱,各地實行收費隔離,是因為地方政府確實都沒錢了。但阜陽這種「一刀切」的隔離方式,確實讓一些民眾負擔很重。只有那些實在拿不出錢的人,才可能被送進相對廉價的方艙進行隔離。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