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公開中共的施壓信 反嗆「我不停止講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10月4日)推文公開了中共駐美大使館對他的施壓信,信中指責他所掛靠的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還對他製作的跟中國人民對話系列視頻表示不滿。

蓬佩奧公開了中共大使館的信函,並寫道:「中共想讓我停止講述真相。這不可能。」隨後,他附上了一個動作標籤,表示要將中共的信函當廢物扔進廢紙簍。(點此觀看推文

蓬佩奧目前擔任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的諮詢委員會主席,他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擔任中心主任。

自9月13日以來,蓬佩奧本人推出系列揭露中共統治的視頻,引發華人廣泛關注和訂閱。目前已公布的兩期視頻中,第一期的主題是「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民」,第二期的主題是「中共對美國種族問題的謊言」。

這兩期視頻的時長都在3分鐘左右,言簡意賅。尤其是,其中共不等於中國的言論,極大地刺痛了中共。

施壓信中,中共大使館宣稱,蓬佩奧對「中國共產黨進行了毫無根據的指責」。來信使用大量篇幅複製中共的宣傳敘述,包括共產黨領導中國人取得了所謂的巨大「成就」。

信中甚至還假借所謂的外國民調為中共抹粉,稱九成中國人對共產黨和中共政府感到滿意。

蓬佩奧曝光中共大使館施壓信件的推特下,大量網民表示積極支持。

網民留言說,中共大使館的信證明蓬佩奧做的是對的,現在的中國不是「人民共和國」,是「黨國」。

「這就是點到要害,它們(中共)現在感到了疼。」網民寫道。

有網民套用中共的話感嘆說,大使館致信給美國前官員要求閉嘴,這才是「貨真價實的長臂管轄」。

還有網民諷刺中共引述的所謂民調說,「90%被調查的中國人都對中共治下的中國滿意,剩下10%的人現在在勞教所,無法做出回應。此外,除非(被關押者的)覺悟提高,否則他們將一直被毆打!」

那麼蓬佩奧講的哪些內容刺痛了中共神經呢?在第一期的視頻中,蓬佩奧說:「中共撒的最大的謊言是自稱它代表中國,代表中華文明,而且我認為中共知道這是一個謊言。如果北京認為它真的代表了中國人民,它就不會花費比國防開支還多的錢,來鎮壓和監控中國人民。」

他還說,中共其實是一個舶來品,並且致力於一個與中國人民為敵的意識形態。

蓬佩奧表示,無論是歷史還是他跟中共領導人之間的互動都讓他相信,「中共真正關心的是如何保持對中國人民的控制」。

「如果中共真的代表中國人民,中共明天就應該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但它不會如此行事,因為所謂的人民共和國,其實是以自己的人民為敵。」他說。

在第二期的視頻中,蓬佩奧介紹說,很多中國人希望赴美參觀、學習和移民,「世界上等待美國簽證最長的隊伍是在我們駐中國的領事館」。

他表示,美國反對中共在新疆、西藏、內蒙古和其它地方的系統性種族主義,並為那裡的中國人發聲。

蓬佩奧在視頻中說,「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歷史上最反華的勢力是中國共產黨。它是建立在一個已經滅殺了幾千萬中國人、已破產的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之上,它還發動了一場摧毀了幾千年中華文化的文革,它不能承認這些犯罪事實,對之輕描淡寫。」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