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現蹤阿拉斯加海域 美海岸警衛隊緊跟在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美國軍方週一(26日)表示,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發現了一艘中共導彈巡洋艦、兩艘中共海軍艦艇和四艘俄羅斯軍艦

美國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在一份聲明中說,9月19日在阿拉斯加基斯卡島(Kiska Island)以北約85英里(合136公里)處,看到中共導彈巡洋艦

「雖然該編隊按照國際規則和規範運作,但我們仍會緊跟在旁,以確保美國在阿拉斯加周邊海域的利益不受干擾。」美國海岸警衛隊駐阿拉斯加基地的第17區指揮官內森‧摩爾(Nathan Moore)少將在一份新聞稿中說。

海岸警衛隊發布的消息說,海岸警衛隊金寶號(Kimball)船員在白令海(Bering Sea)例行巡邏,在基斯卡島附近發現了一艘中共刃海級(Renhai CG 101)導彈巡洋艦。

根據新聞稿,船員們還發現了另外兩艘中共船隻、一艘俄羅斯海軍驅逐艦和另外三艘俄羅斯船隻,它們「與刃海號組成一個編隊」,並「在美國專屬經濟區內活動」。

在探測到俄羅斯和中共船隻後,海岸警衛隊表示,金寶號船員正在根據一項名為「邊境哨兵行動」(Operation Frontier Sentinel)的新指令行事。該指令要求「當戰略競爭對手在美國水域內部或周邊運作時,美方也要在場」。

北約警告

在發生上述事件的一個月前,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曾就中共對北極的興趣,以及俄羅斯在北極的軍事集結發出警告。

斯托爾滕貝格說,俄羅斯成立了新的北極司令部,並開放了數百個前蘇聯時期的北極軍事基地,包括深水港和機場。

「北京和莫斯科還承諾加強在北極的實際合作。(中俄)這種不斷深化的戰略夥伴關係,對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構成挑戰。」斯托爾滕貝格在訪問加拿大時說。

他補充說,中共已經宣布自己是一個「近北極」國家,並正在謀劃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破冰船。

這並不是中共海軍艦艇第一次在阿拉斯加水域附近航行。2021年9月,海岸警衛隊在白令海和北太平洋遇到了中國船隻,一些船隻距離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僅約50英里(合80公里)。

在白令海——位於太平洋的水域——附近首次發現中共海軍艦艇是在2015年。報導稱,當時恰逢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訪問阿拉斯加,在該地區發現了幾艘中共軍艦。

原文:Chinese Guided Missile Cruiser, Russian Warships Spotted Near Alaska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