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爆炸17死 知情者曝真相 微博急撤熱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太嚇人了,這個餐廳二樓是封死的。」有目擊者說。中共二十大前夕,吉林省長春一餐廳發生爆炸起火致20死傷事故,震驚外界。據報,死者多是跳廣場舞的大媽。事發後,大陸新浪微博熱搜榜立即撤下此消息,引發網民炮轟。

中共官方通報稱,9月28日12時40分,長春市高新區一餐廳發生嚴重爆炸燃燒事故,造成17人死亡、3人受傷。經初步認定,事故為瓶裝液化石油氣罐泄漏引發爆炸燃燒所致。企業法人已被控制。

目擊者:二樓窗戶是封死的

從網傳視頻畫面上看,熊熊大火在燃燒,火勢猛烈。該餐廳外面看似是平房,據說,餐廳有一樓和二樓。

這起悲劇發生後,很多網民紛紛質問:為何會死這麼多人?沒有逃生口嗎?平時消防沒有安全檢查嗎?

之後,有知情者曝光了這起慘案的一些細節。

「太嚇人了,沒想到傷亡這麼慘重,這個餐廳二樓是封死的」,小林對《大河報·豫視頻》說,她回憶起事發時看到的場景,仍心有餘悸。

當天下午1點左右,小林和朋友正好路過現場。當時她看到一陣陣黑煙從店鋪的門窗中竄出來。她從圍觀的人群口中中聽到「可能是燃氣或煤氣罐引發的爆炸」。

小林表示,去過該餐廳吃飯的朋友告訴她餐廳內部其實有兩層,二樓被牌匾完全擋住了,是被封死的狀態,裡面的人根本出不來。

(網絡圖片)

遇難者多是跳廣場舞的大媽

事發後,在一樓就餐的人大部分都跑出來了,但在二樓的人就難以倖免。據報,死者大多是剛跳完廣場舞到餐廳吃飯的大媽。

附近知情人對豫視頻表示,有一幫老年人跳舞後在餐廳聚餐。一位女士在視頻中說,「我說沒給錢呢,AA制,給了錢再下樓,就這會兒功夫就爆炸了。現在我也沒看到人(聚餐的人),還有一個跳樓的,還有一個回來的。」

知情人表示,就是一幫老年人的舞蹈隊,經常跳廣場舞、跳扭秧歌的阿姨。她們到飯店裡聚餐,飯店應該是電焊幹活,屋裡煤氣罐爆炸了。

據網易報導,二樓主要是一個20人的大桌,吃飯的是一群剛剛跳完廣場舞回來的大媽,大約有20人。真不巧的是中午她們跳完舞以後,在這邊看到這個小油餅餐廳,領舞隊長就說要到這個餐廳吃飯,沒想到一進來沒吃多久就發生了爆炸事故,真的是太悲慘!

(網絡圖片)

事發後,這個新聞一度還在大陸新浪微博熱搜榜的前十幾名,但很快就被撤下榜。大陸網民紛紛表示,「可憐都上不了熱搜。」「此條熱搜消失了。」「到底是誰在壓熱搜?」

大陸網民表示,「唉,事關17個家庭,真的太慘痛了,一定要查明原因。」「就在我家附近,讓人痛心。」「二層沒窗,唯一的消防通道在廚房邊上,估計廚房失火,樓梯口下不來,再加上燃燒產生的毒氣,熏暈了。」

「二樓窗戶被封,無逃生通道,人在裡面活活燒死,怎麼解釋,這樣還能營業?」「經濟越下行,安全事故越多。」

「這己經是近幾年的第三起傷亡重大的火災了!一起是一個工廠,一起是一個影樓,加上這個飯店。特點都是場所封閉,消防設施不到位。真的該醒醒了! 」

還有網民表示,「(房子)都是一帶二,樓梯在內部,沒有外部防火梯!北方的樓全是這種!從三層開始為民居,走另外的樓梯!這種設計隱患很大!應該從建築設計規範入手,禁止這種設計!」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