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二十大前禁播戰狼片 「正能量」大片臨陣撤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十一」檔預期的票房冠軍《長空之王》,突然宣布改期上映。業內人士披露是中共當局下令停演,原因是為保中共二十大「穩定」,不准「鼓譟戰爭情緒」。

據陸媒報導,週二(27日)電影《長空之王》突然宣布改檔上映,理由是「為了能夠呈現更好的製作效果」。但通知沒有公布改到何時上映,只稱「期待早日相見」。該片原定9月30日上映,週二下午原計劃舉行首映和看片會。

《長空之王》是今年大陸「十一」檔期的預售冠軍。片中故事情節圍繞中共所謂的「新一代試飛員」展開。

該片退出「十一」檔期的消息引發熱議。有微博網民留言稱,《長空之王》遇到了「不可抗力」。還有網民抱怨買了電影票,現在無法退款等。

北京電影特技製作業內人士顧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此前有傳言說該片中的飛機涉嫌泄露中共新型戰機殲-20的原型機外型,但實際情況是中共國家廣電總局下令該片停演。

她表示,確實是廣電總局下發指示,要求「不能放戰狼電影」,據說是「擔心引發鼓譟戰爭情緒」。

她還說,今年「十一」期間上映的均為「紅色」主題電影,其中《長空之王》投資最多。該片被迫退出「十一」檔期,給投資方造成很大損失,因為這部影片投資特別大,特效製作也很貴,片方本來預期票房收入會很高。

她還說,此前炒得沸沸揚揚的《隱入塵煙》被叫停,現在《長》片又停播,顯示現在中國的電影行業幾乎沒什麼題材是「安全」的。

蘇州中學前教師潘露認為,《長》片被當局責令停止上映,其根本原因是中共要在二十大前「確保高層權力過渡萬無一失」,因為片中映射的軍事衝突都是針對美、台、日等假想敵,而中共在權力過渡時期擔心過多的民族主義會製造「不確定性」,因此這樣一部政治獻媚片就成了「畫蛇添足」之作。

江西文化評論人士唐志強也表示,中共的審查為迎合政治需要會忽左忽右,瞬息萬變,比如想與美國搞好關係時它就放《黃河絕戀》,中美關係不好時就放《上甘嶺》,所以一些想踩著節奏討巧的作品,結果就「拍馬屁拍在馬蹄上」。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