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2關口 貶幅超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破7」不到兩週,又跌破7.2關口,下跌速度超過外界預期。

根據中共外匯交易中心數據,9月28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1107,下調385點,創2020年6月2日以來新低;中間價出爐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隨即跌破7.2關口,之後又進一步跌破7.21和7.22關口,日內下跌超過400點。

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累計下跌11.53%,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累計下跌13.4%。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同樣疲軟。28日上午9時30分,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開盤報7.1800,隨即跌破7.2關口,較前一日下跌超過400個基點。

自8月12日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就呈現快速貶值態勢。8月29日人民幣匯率跌破6.9,當時瑞銀預估年底「破7」。但9月15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就跌破7.0關口。野村證券9月初也預測年底跌破7.2。但未出9月,7.2關口已破。

9月5日,中共央行宣布15日起調降外匯存准率,試圖穩匯率,但人民幣跌勢繼續。15日匯率「破7」,正是調降外匯存准率生效的當天。

中國經濟一路下滑。但中共「專家」一再宣稱,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

業內人士指,人民幣持續貶值會加速資本外流。

中共官媒宣稱,人民幣匯率下跌對中國出口企業有利。但事實上,中國製造業持續出走東南亞和墨西哥等地,國內的出口訂單不斷減少,大量加工企業倒閉。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