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露面打破政變傳聞 黨媒連加三個頭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隱身10天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7日在北京露面,破除了其遭遇「政變」的傳聞。與此同時,中共黨媒當天發文,吹捧習近平為「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為其在中共二十大連任造勢。

中共黨媒9月27日報導,習近平當天率高官參觀執政10年主題展。這是他從上海合作組織峰會(簡稱上合峰會,SCO)返回北京後,時隔10天首次公開露面,也破除了此前網絡熱傳的「習近平被軟禁」等流言。

習近平本月14至16日出訪哈薩克斯坦及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高峰會議,期間發生的一連串異常狀況引發外界猜測。

首先,路透社消息說,習近平缺席15日晚間舉行的上合峰會11國領導人晚宴。隨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當地時間16日下午,習近平結束出席上合峰會後,「從會場徑赴機場」,於17日凌晨返回北京,直到27日才公開露面。

在這期間,外界傳言四起,指習近平自中亞返國後即遭軟禁。但習近平時隔10天後的高調露面,打破了這些傳言。

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習近平27日下午率中共政治局6名常委,到北京展覽館參觀。除了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外,在京的中共副國級以上官員,悉數陪同習近平參觀。

同一天,新華社發文,高調吹捧習近平,稱習近平是「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並吹捧習近平「展現大黨大國領袖政治智慧」。

新華社文章還說,習近平上台後至今的「新時代」10年,「千年小康夢成為現實,絕對貧困問題歷史性地解決」等等。

中共二十大定於10月16日登場,中共宣傳系統近期頻頻為習近平宣傳造勢,甚至稱習為「領袖」。這是繼中共黨魁毛澤東之後,中共官方近幾十年來首次對中共領導人用這樣的稱謂。很多觀察人士預計,在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的地位很可能要比肩毛澤東。

時政評論員章天亮認為,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所謂「新時代」已經指的是習近平上台後這10年時間,給人感覺好像習近平是新時代的開創者。

章天亮在27日的《天亮時分》節目中分析,中共黨媒宣傳習近平是「馬克思主義政治家」,對習近平的歷史定位之高,是把習近平抬到了跟毛澤東同樣的地位。

習近平目前的職務主要有三個: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另外還擔任十多個領導小組的小組長。

章天亮說,在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很有可能會再加上「黨主席」這個頭銜,在習近平要當「黨主席」之前,他可能要通過清洗政敵來立威,他真正要清洗的可能是比孫力軍、傅政華級別更高的政敵。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