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草木皆兵 習復出後加速處置刺習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中國各地草木皆兵,嚴陣以待,訪民受到監控。與此同時,習近平在27日重新露面後,繼續加速對所謂「刺習」集團的查處,「孫力軍政治團伙」的第七名成員劉彥平,被起訴。

為保二十大順利召開,中國各地警方加大維穩力度。中共公安部表示,截至27日,始於6月25日的「百日行動」,共抓獲所謂的犯罪嫌疑人143萬多人!

在北京,警察近期不斷地清查出租屋,驅趕訪民。各地警方也加大對訪民的監控,並派出警察和維穩人員組團到北京抓人。

上海市民胡建國:「我現在家門口給看住了,天天門口兩個那個就坐在我車棚裡面。他就是怕我上北京啊。」

胡建國表示,當地警方對他的監視已有半個多月。除了他,上海被維穩監控的還有很多人。

與此同時,習近平在27日復出後,加速對所謂「孫力軍政治團伙」的清洗。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28日被吉林省長春市人民檢察院以受賄罪起訴。除受賄外,檢方還直指他「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大搞政治利益交換」。

劉彥平落馬前的職務,涉及中共公安部、國安部及中紀委。他曾擔任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國安部紀委書記、中紀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組長等職務。

政論作家陳破空:「但是起訴他的理由就是假裝說他受賄,其實中共的官員全都受賄、全都腐敗,但是後面就把他的政治原因說出來了,說經查,劉彥平理想信念崩塌,黨性原則喪失,背棄兩個維護,毫無四個意識,就是背叛習近平,不擁護習近平,甚至刺殺習近平的意思。」

習近平雖高調復出,但時事評論員周曉輝發文指出,陪演的李克強似乎對習不夠「尊敬」,中共高層的角力似乎並沒有停止。

央視給出的參展畫面中,李克強全程基本保持背著手的姿勢。就算是習近平發言時,也不改姿勢,蹊蹺舉動引人注目。周曉輝評論認為,這代表習李矛盾的日漸公開化,昭示著中共黑箱操作的高層角力,並不會因習的公開露面而停止。即便習在二十大連任,其在黨內遇到的挑戰也依舊會繼續,甚至更加慘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