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如臨大敵 逾143萬人被抓 民批亂抓人湊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安保管控升級,如臨大敵。據中共公安部稱,過去三個多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逾143萬人。中國民眾表示,這場行動明顯與中共二十大維穩有關,各地公安為完成所謂「指標」,出現濫抓無辜者的現象。

9月27日,中共公安部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共公安部「百日行動」辦公室主任、治安管理局仇保利局長稱,截至目前,「百日行動」共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43萬餘名。

中共二十大於10月16日舉行,中共公安部提前部署管控,並於今年6月25日開始,宣布開展所謂「百日行動」,各地公安瘋狂抓人

據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居民王江青說,(中共)全國公安一下子抓了一百多萬人,明顯與中共二十大維穩有關。

王江青表示,現在當局草木皆兵。二十大之前,當局肯定會有很多動作。他們越是這樣,越說明國內不穩定。二十大越來越臨近了,他們肯定比較緊張。

遼寧一居民表示,警察在「百日行動」中到處抓人,這種方式類似於「嚴打」行動,抓人沒有法律依據,誰遇上這種事誰倒楣。

其實,中共這場所謂的行動,還把異議人士、訪民、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和基督徒等當成打壓的對象,進行嚴厲監控、抓捕。

北京門頭溝居民李寧表示,最近一個月,公安除排查外來人員、禁止基督徒聚會,就連打麻將也不可以。

她說,因為派出所公安抓人有指標,所以會出現濫抓無辜者的現象。「我聽北京老百姓說,現在各個派出所都有(抓人)任務,一個警察要抓幾個人,破幾個案子。現在抓人就湊數,一點小事都要抓。江蘇鹽城的孫誠第一次來北京,他說:「他們來了兩輛警車,把人帶走,人家啥都不說就拘留你三個月。」

瀋陽居民劉女士也說,現在警察抓人就是湊數,他們想抓誰就抓誰,遇到什麼會議,什麼運動就抓反映問題的人。

中共目前正陷於內憂外患的困局。在國際上,奉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權愈加孤立,各國反制中共。在國內,面臨高層內鬥激烈,「清零」政策衝擊經濟等危機。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9月28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要維穩的原因是其極權統治沒有合法性,最高層的權力來源合法性也受到廣泛質。在二十大中共最高領導層的更換過程當中,中共必然要防止「外敵」,因為「整個社會的民眾,實際上是中共的敵人,因為百姓的不滿和抗議有可能導致中共政權走向崩塌」。

他說,公安是中共的一個刀把子,中共用它維穩整個社會。但現在中國惡劣的社會環境,是中共製造出來的,中共倒行逆施,司法不公,腐敗,特別是還借疫情清零搞社會維穩。中共為了保證自己的統治,用這種高強度的維穩方式來控制整個社會,讓整個社會處於一種緊張和焦慮的狀態之中。

今年6月,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二十大前,王小洪布置公安部「百日行動」,其重點是要「強化政治安全措施」,所謂「政治安全」包括內部的和「國際上的」。用中共的邏輯來說,就是在中共對內要壓制、打擊異見者,還要防止來自海外的顛覆行為。而所謂打擊「黑惡勢力」及其保護傘,則涉及中共內鬥。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各種管控升級。除禁飛無人機外,各地發往北京的快遞安檢升級,對進京郵件快件進行「二次安檢」。此外,民眾進出北京都很困難,均被「「北京健康寶彈窗3」」,出行受阻。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