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官媒力挺「九不准」/中紀委發文痛批李宰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6.07】中南海出現兩個中央?四部委倒查醫保基金

中南海出現兩個中央?官媒力挺「九不准」
習近平「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疑再受挫,中共國務院宣布防疫「九不准」後,上海官媒澎湃新聞以「都什麼時候了,還在層層加碼」為題發表社論,批評當局清零政策引發的防疫亂象。觀察人士認為,中南海已經出現了兩個「權力中央」。

中紀委發文痛批李宰相 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
中紀委旗下的刊物,近期發表文章,被指是在釋放反李克強的信號。中紀委旗下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近期刊登了一篇,名叫《摒棄精緻的利己主義》的文章,文章中不僅大批「精緻的利己主義」,而且舉了兩個典型案例。

新華社社長、總編齊換人 習近平卡位筆桿子
中共二十大臨近,習近平加緊人事卡位。6月7日,傅華被任命為新華社社長,呂岩松為新華社總編輯。在此之前,習近平親信李書磊,已經出任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

北京核酸檢測員曝內幕:20天掙3萬 司機也在幹
中國常態化的核酸檢測,使檢測員成為搶手行業,同時催生行業亂象。一名在北京兼職的檢測員透露,他工作20天收入逾3萬元,在實驗室一起檢測的同事有滴滴車司機和地產經紀人。

中共多處祕密軍事基地曝光
近日,中共多處祕密軍事基地曝光。谷歌衛星地圖顯示,中共在福建漳州、福州機場的周邊山頭擴建防空陣地。另據西方官員透露,中共正在柬埔寨祕密建造海軍基地,作為擴展全球力量的一部分。

核酸利益集團懸了?中共四部委倒查醫保基金
近日,中共國家醫保局等四部委聯合發布通知,對醫保基金倒查兩年半。專家表示,核酸檢測亂象也在清查之列,一些地方用醫保基金支付核酸檢測費用是不允許的,核酸檢測已經形成利益集團。

上海官媒突批常態化核酸檢測 登媒體熱搜榜首
日前上海官媒發文,痛批各地官方的「常態化核酸檢測」政策。文章迅速登上該媒體單日熱搜榜首,引發猜測。有人認為是經濟挺不住了,有人懷疑涉及中共內鬥。

上海人患「核酸焦慮症」 諷核酸保質期不如豆腐
上海人繼居家搶菜之後,又患上「核酸焦慮症」,為了能夠進出公共場所,上海人開啟72小時內找核酸點、做核酸的生活節奏。有市民嘲諷,上海人的核酸保質期,還不如一塊豆腐。

秦光榮前祕書、最高檢檢務督察局長肖卓受審
上月底,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務監督局(巡視辦)前局長(主任)肖卓受審。肖卓曾是秦光榮祕書,也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馬斯克威脅放棄收購推特 送百萬人移居火星
馬斯克收購推特又有新消息,他6月6日警告,如果推特不提供「假帳號」的相關數據,就可能放棄收購。這是馬斯克首次以書面方式,威脅退出收購推特的交易。

中國高考登場 上海考生延期一個月惹議
中國大學入學考試7日登場,上海高考延期一個月,將於7月7日至9日舉行,引發網絡議論。

深圳搶車位兩業主被起底 國企高管「比能量」熱爆網絡
深圳高檔住宅小區寶能公館兩位業主爭奪車位的視頻近日在網絡熱傳,其身份日前遭中國網民起底,兩人都被指有國企背景,並遭質疑涉嫌貪腐。一時間,「看誰能量大」成網絡熱議關鍵詞。有涉事企業急「闢謠」,稱女業主「賓利姐」並非國企書記的「家屬」而是「女友」,反而引起網民更多聯想。

中國洪災嚴重 江西近千人被困 福建百頃作物受災
近期,中國大陸多省大到暴雨。6月7日開始,新一輪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華南一帶。福建上杭局地發生山洪,10處塌方,185公頃農作物受災;成渝高鐵等部分列車將晚點或停運;江西贛州贛縣韓坊鎮近千人被洪水圍困。

鄭州120事件僅調度員被開除 官方處理結果引眾怒
近期,河南大學一名大三女生因120急救延誤而喪生。6月6日深夜,鄭州當局發問責通報,調度員被開除,其他4名官員中僅調度班長被撤職,其他3人被記過或警告。網民對此結果表示憤怒:「一條人命就換來了這?」

知情人:北京將結束對滴滴的調查 監管風暴已過
據知情人透露,北京當局將結束對滴滴出行持續一年的調查,並準備解除對該公司的新用戶註冊禁令。有中國經濟學者表示,中共監管風暴已暫告一段落。

「賓利大戰勞斯萊斯」上熱搜 50台賓利女車主發聲
近日,因車位被占引發的「賓利大戰勞斯萊斯」事件登上熱搜,迅速發酵。自曝「家有50台賓利」的女車主日前首度發聲回應。

不是書記夫人?50輛賓利堵車位事件上熱搜
近日,一名深圳女子揚言,用家中50輛賓利佔滿車道,此人究竟有怎樣的背景,來看一下最新的一些進展。

中國瀋航學生被要求自費學飛行技能 家長崩潰
中國瀋陽航空航天大學6月6日,突然在國內網絡社群中被刷屏。原因是該校大三學生家長發文爆料稱,自己的孩子被學校要求自費學習飛行技能,費用為70萬元人民幣。家長們四處求助無門,只好投書媒體呼籲社會關注,由此引發中國網友的激烈爭論。

涉鐵鏈女案抓人所長獲評「全國優秀警察」引眾怒
徐州「鐵鏈女」生死不明,民憤難消。日前,曾參與抓捕聲援「鐵鏈女」女網友的派出所長卻被評為「全國優秀警察」,引發網民聲討。

專家:嚴格封鎖後上海面臨另一場健康危機
在經歷了兩個月最嚴厲的封鎖後,6月1日上海逐漸放寬了限制,但健康專家警告說,心理健康危機將持續影響上海居民。

【禁聞】清零失敗想甩鍋?衛健委發布防疫「九不准」
【禁聞】廣西爆大規模示威 千人聚市府要求解封
【遠見快評】李佳琦悖論炸鍋 中共搞死自己?
【新聞看點】六常委「反習」?中南海2政策相悖
【熱點互動】「003航母」為何沒有下水? 美韓軍演首現航母
【財商天下】真實帶頭大哥 或許不是李克強
【秦鵬直播】中國房地產攔腰斬斷 為什麼房價沒下降?
【新聞大家談】向戰爭過渡?第一島鏈上的「擊殺鏈」
【微視頻】自覺自願自費核酸檢測的貓膩
【未解之謎】抗衰老、凍齡比不了的永生祕笈

【中國禁聞】6月6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6月6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6月6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6月6日完整版(2)【環球直擊】6月6日完整版(1)

四場大爆滿 休斯頓觀眾為神韻著迷
【神韻原創音樂】風雨中的蓮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