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搶車位兩業主被起底 國企高管「比能量」熱爆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深圳高檔住宅小區寶能公館兩位業主爭奪車位的視頻近日在網絡熱傳,其身份日前遭中國網民起底,兩人都被指有國企背景,並遭質疑涉嫌貪腐。一時間,「看誰能量大」成網絡熱議關鍵詞。有涉事企業急「闢謠」,稱女業主「賓利姐」並非國企書記的「家屬」而是「女友」,反而引起網民更多聯想。

一句「我家有50台賓利」,讓深圳搶車位的「賓利姐」成為網絡熱搜「紅人」;與此同時,躺地犯渾與「賓利姐」搶車位的勞斯萊斯男車主,也成為了公眾關注的焦點人物。他們兩人的身分背景,日前被充滿好奇心的中國網民肉搜 「起底」。據稱,賓利車主是國企「深振業」紀委書記的「夫人」;而勞斯萊斯車主是深圳市政府直屬國企「深國際」的高管。

(網絡截圖)

這兩位擁有豪宅、豪車的邊緣「趙家人」的內鬥, 立即引起了眾多網友圍觀與熱議,有網友戲稱其為「深國際大戰深振業,國企力量巔峰決戰」。一時間,國企高管「比能量」成為網絡熱議話題,深圳國企與國資委都被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網絡截圖)

首當其衝被捲入輿論風暴眼的,是揚言家有50台豪車的「賓利姐」。這位女業主的「老公」 被指是國營企業「深振業」的高官張曉中。

據新浪財經網報導,現年57歲的張曉中系深圳市振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紀委書記及監事會主席,該公司公開發布的資訊顯示,張的稅前年收入為37.5萬元(人民幣,下同)。然而寶能公館小區的房價每平方公尺超過18萬元,該小區的4房或5房型的房價高達2500萬至3200萬元之間。

這些數據一經媒體曝光,立即引發眾多網民的質疑:僅靠張某的年薪根本買不起寶能公館小區的房屋,他哪來的錢購買這樣的高檔住宅?

 

(微博截圖)

資料顯示:深振業是深圳市國資委直管的國有控股上市公司,成立於1989年5月,1992年在深交所公開上市,是深圳市19家具備房地產開發一級資質的房地產企業之一。

隨著網絡輿論迅速發酵,質疑之聲越來越強烈,國企「深振業」急忙通過媒體發聲,就涉事賓利車主身分進行「闢謠」。

據第一財經網報導,「深振業」董祕日前告訴該媒體,寶能公館車位糾紛中的「國企書記」確實是深振業的高管張曉中,但張曉中目前是「離異單身狀態」,賓利女車主可能是張曉中「在交往的對象」,並不是他的「家屬」。

不料這番「闢謠」不僅沒能平息網民對張曉中收入來源是否合法的質疑,反而引發網民更多猜想——「不是家屬是女友?這麼說賓利姐還沒來得及被『扶正』?但這麼一鬧之後,還能不能被扶正就很難說了」;「『離異單身』的高官外加高價豪宅和囂張『女友』,這背後會不會有更多令人驚艷的故事?」

在「賓利姐」被網絡輿論聚焦的同時,勞斯萊斯男車主的背景也遭到網民們的質疑。

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貼表示:賓利女車主所謂「50輛賓利」大概率是氣頭話,而那個佔據了別人車位一個月的勞斯萊斯車主,「能夠撬動媒體資源還知道怎麼設置熱門議題」,其身分更值得深究。網友質疑,「一方曝光為何另一方神隱?這背後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網絡截圖)

網絡上眾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人留言笑稱「這瓜值得吃」;另一網友跟帖稱「我和同事都笑哭了」;還有網友評論道「有錢人打架拉著窮光蛋撐腰?要不是不夠傻,要麼是不夠窮」;網友留言提醒「瓜吃著吃就忘了,有人在害自己孩子的事了」;還有網友直接呼籲「把他倆都查一查」。

(網絡截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