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處祕密軍事基地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近日,中共多處祕密軍事基地曝光。谷歌衛星地圖顯示,中共在福建漳州、福州機場的周邊山頭擴建防空陣地。另據西方官員透露,中共正在柬埔寨祕密建造海軍基地,作為擴展全球力量的一部分。

福建新建大規模防空陣地

台灣《聯合報》6月6日報導,最新版的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商用衛星地圖顯示,漳州、福州機場的周邊山頭,突然出現新建的大規模防空陣地。部署號稱能反制巡航導彈的紅旗-6彈炮合一系統,陣地規模也由原本地一個營提升為兩個營。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在福建的防空陣地曝光與俄烏戰爭有關。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谷歌把所屬衛星照片上俄羅斯軍事設施的「馬賽克」去掉,連帶中國大陸的軍事設施也對外曝光。

中共在福建擴建軍事基地,被指與台灣部署「雄升」地對地巡航導彈系統有關。為應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台灣當局今年1月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預算」,增購「雄升」地對地巡航導彈系統。

這款導彈射程達900公里,能覆蓋中共東部戰區絕大多數軍事基地,並配備「高爆」及「散撒」兩種彈頭,攻擊範圍可提升一倍。

台灣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估計,「雄升」飛彈射程除了覆蓋福州和漳州,還包括上海、浙江及江西。

他認為,部署該巡航導彈系統最主要目的是要嚇阻中共武力攻台。

蘇紫雲對美國之音說,共軍的部署不僅針對台灣的反制裝備,也針對美軍的巡弋飛彈。他估計,未來共軍的防空系統設置將更為密集。

中共在柬埔寨建海軍祕密基地

除了福建軍事基地曝光外,中共在柬埔寨的海軍祕密基地也被曝光。

《華盛頓郵報》6日引述西方官員透露,中共正在柬埔寨祕密建造一座海軍基地,專供其軍隊使用。但兩國均否認此事,並採取非常措施隱瞞這一行動。

因為事情敏感不願透露姓名的一位官員說,祕密軍事基地在柬埔寨位於泰國灣的雲壤海軍基地北部,該基地定於本週舉行奠基儀式,中共駐柬埔寨大使可能會出席。

2019年7月26日,柬埔寨海軍人員在政府組織的媒體參觀活動中,在柏西哈努克省雲壤海軍基地的一個碼頭上行走。(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官員表示,該基地將是中共在印太地區的第一個外國海軍基地。此前,北京已在非洲東北部的吉布地擁有了另一處外國海軍基地。

該官員表示,中共和柬埔寨一直在努力掩蓋中共軍隊在雲壤基地的存在。例如,訪問該基地的外國代表團,只能進入預先批准的地點。在訪問期間,基地內的中國軍人會改穿柬埔寨軍服,或根本不穿制服,以避免懷疑。

一位北京官員對《華郵》承認,新基地的一部分將由「中國軍方」使用,基地中可能包括衛星系統、導彈制導系統等設備,但否認該區域是「專供」軍事使用的。

柬埔寨官方則對祕密基地一事予以否認。

美國軍方一直關注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的動向,2020年柬埔寨拆除了雲壤海軍基地上由美國資助的兩個設施。五角大樓2021年在一份報告中說,這一舉動「表明柬埔寨可能接受了(中共)的援助來發展該基地」。

報告指出,中共旨在建立一個全球基地網絡,「既可干擾美國的軍事行動,又能支持對美國的進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