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官媒力挺“九不准”/中纪委发文痛批李宰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大陆疫情更新6.07】中南海出现两个中央?四部委倒查医保基金

中南海出现两个中央?官媒力挺“九不准”
习近平“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疑再受挫,中共国务院宣布防疫“九不准”后,上海官媒澎湃新闻以“都什么时候了,还在层层加码”为题发表社论,批评当局清零政策引发的防疫乱象。观察人士认为,中南海已经出现了两个“权力中央”。

中纪委发文痛批李宰相 中共高层权斗白热化
中纪委旗下的刊物,近期发表文章,被指是在释放反李克强的信号。中纪委旗下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近期刊登了一篇,名叫《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的文章,文章中不仅大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而且举了两个典型案例。

新华社社长、总编齐换人 习近平卡位笔杆子
中共二十大临近,习近平加紧人事卡位。6月7日,傅华被任命为新华社社长,吕岩松为新华社总编辑。在此之前,习近平亲信李书磊,已经出任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北京核酸检测员曝内幕:20天挣3万 司机也在干
中国常态化的核酸检测,使检测员成为抢手行业,同时催生行业乱象。一名在北京兼职的检测员透露,他工作20天收入逾3万元,在实验室一起检测的同事有滴滴车司机和地产经纪人。

中共多处秘密军事基地曝光
近日,中共多处秘密军事基地曝光。谷歌卫星地图显示,中共在福建漳州、福州机场的周边山头扩建防空阵地。另据西方官员透露,中共正在柬埔寨秘密建造海军基地,作为扩展全球力量的一部分。

核酸利益集团悬了?中共四部委倒查医保基金
近日,中共国家医保局等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对医保基金倒查两年半。专家表示,核酸检测乱象也在清查之列,一些地方用医保基金支付核酸检测费用是不允许的,核酸检测已经形成利益集团。

上海官媒突批常态化核酸检测 登媒体热搜榜首
日前上海官媒发文,痛批各地官方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文章迅速登上该媒体单日热搜榜首,引发猜测。有人认为是经济挺不住了,有人怀疑涉及中共内斗。

上海人患“核酸焦虑症” 讽核酸保质期不如豆腐
上海人继居家抢菜之后,又患上“核酸焦虑症”,为了能够进出公共场所,上海人开启72小时内找核酸点、做核酸的生活节奏。有市民嘲讽,上海人的核酸保质期,还不如一块豆腐。

秦光荣前秘书、最高检检务督察局长肖卓受审
上月底,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务监督局(巡视办)前局长(主任)肖卓受审。肖卓曾是秦光荣秘书,也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马斯克威胁放弃收购推特 送百万人移居火星
马斯克收购推特又有新消息,他6月6日警告,如果推特不提供“假账号”的相关数据,就可能放弃收购。这是马斯克首次以书面方式,威胁退出收购推特的交易。

中国高考登场 上海考生延期一个月惹议
中国大学入学考试7日登场,上海高考延期一个月,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引发网络议论。

深圳抢车位两业主被起底 国企高管“比能量”热爆网络
深圳高档住宅小区宝能公馆两位业主争夺车位的视频近日在网络热传,其身份日前遭中国网民起底,两人都被指有国企背景,并遭质疑涉嫌贪腐。一时间,“看谁能量大”成网络热议关键词。有涉事企业急“辟谣”,称女业主“宾利姐”并非国企书记的“家属”而是“女友”,反而引起网民更多联想。

中国洪灾严重 江西近千人被困 福建百顷作物受灾
近期,中国大陆多省大到暴雨。6月7日开始,新一轮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华南一带。福建上杭局地发生山洪,10处塌方,185公顷农作物受灾;成渝高铁等部分列车将晚点或停运;江西赣州赣县韩坊镇近千人被洪水围困。

郑州120事件仅调度员被开除 官方处理结果引众怒
近期,河南大学一名大三女生因120急救延误而丧生。6月6日深夜,郑州当局发问责通报,调度员被开除,其他4名官员中仅调度班长被撤职,其他3人被记过或警告。网民对此结果表示愤怒:“一条人命就换来了这?”

知情人:北京将结束对滴滴的调查 监管风暴已过
据知情人透露,北京当局将结束对滴滴出行持续一年的调查,并准备解除对该公司的新用户注册禁令。有中国经济学者表示,中共监管风暴已暂告一段落。

“宾利大战劳斯莱斯”上热搜 50台宾利女车主发声
近日,因车位被占引发的“宾利大战劳斯莱斯”事件登上热搜,迅速发酵。自曝“家有50台宾利”的女车主日前首度发声回应。

不是书记夫人?50辆宾利堵车位事件上热搜
近日,一名深圳女子扬言,用家中50辆宾利占满车道,此人究竟有怎样的背景,来看一下最新的一些进展。

中国沈航学生被要求自费学飞行技能 家长崩溃
中国沈阳航空航天大学6月6日,突然在国内网络社群中被刷屏。原因是该校大三学生家长发文爆料称,自己的孩子被学校要求自费学习飞行技能,费用为70万元人民币。家长们四处求助无门,只好投书媒体呼吁社会关注,由此引发中国网友的激烈争论。

涉铁链女案抓人所长获评“全国优秀警察”引众怒
徐州“铁链女”生死不明,民愤难消。日前,曾参与抓捕声援“铁链女”女网友的派出所长却被评为“全国优秀警察”,引发网民声讨。

专家:严格封锁后上海面临另一场健康危机
在经历了两个月最严厉的封锁后,6月1日上海逐渐放宽了限制,但健康专家警告说,心理健康危机将持续影响上海居民。

【禁闻】清零失败想甩锅?卫健委发布防疫“九不准”
【禁闻】广西爆大规模示威 千人聚市府要求解封
【远见快评】李佳琦悖论炸锅 中共搞死自己?
【新闻看点】六常委“反习”?中南海2政策相悖
【热点互动】“003航母”为何没有下水? 美韩军演首现航母
【财商天下】真实带头大哥 或许不是李克强
【秦鹏直播】中国房地产拦腰斩断 为什么房价没下降?
【新闻大家谈】向战争过渡?第一岛链上的“击杀链”
【微视频】自觉自愿自费核酸检测的猫腻
【未解之谜】抗衰老、冻龄比不了的永生秘笈

【中国禁闻】6月6日完整版
【全球新闻】6月6日完整版
【晚间新闻】6月6日完整版
【环球直击】6月6日完整版(2)【环球直击】6月6日完整版(1)

四场大爆满 休斯顿观众为神韵着迷
【神韵原创音乐】风雨中的莲
神韵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