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鐵鏈女案抓人所長獲評「全國優秀警察」引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6日訊】徐州「鐵鏈女」生死不明,民憤難消。日前,曾參與抓捕聲援「鐵鏈女」女網友的派出所長卻被評為「全國優秀警察」,引發網民聲討。

6月4日,微信公眾號「小曹哥講故事」發文披露,徐州豐縣公安局孫樓派出所所長任鵬被評為「全國優秀人民警察」。文章表示震驚:「這刺眼的紅色,這刺眼的榮譽,我真的是看了目瞪口呆,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文章稱:「就是這樣駭人聽聞的拐賣案例,發生在徐州豐縣,為什麼徐州豐縣的公安還能評上先進?這評選是誰做的,是怎麼拼上去的?為什麼還有臉去評這種榮譽?現在鐵鏈女怎麼樣了?……豐縣當地,還有多少同樣被拐賣的婦女,到底查清楚了嗎?」

文章直言:「這扎眼的紅色,讓人聯想到的不是當地公安的功勛和榮譽,而是那些被拐賣的鐵鏈女,裡被女的鮮血!」

這篇題為《豐縣派出所所長被評為全國優秀?還記得鐵鏈女嗎?》的文章發出不久就遭遇網路審查,目前在微信上已檢索不到。但文章截圖繼續在海內外社媒流傳。

早在5月下旬,徐州官媒就曾報導,任鵬在5月25日的全國公安表彰大會上,與徐州其他三名公安人員及三個公安機構一同獲得所謂「榮譽」。但當時並沒有引起輿論關注。

今年六四期間,許多網民提出在紀念33年前那場大屠城的同時,不要忘記剛剛發生過的「鐵鏈女案」和眾多仍在受苦的女同胞,並呼籲將每個月的28日定為「尋找鐵鏈女日」。任鵬獲獎引發關注,可能與此有關。

「鐵鏈女案」爆發後,前往豐縣聲援的兩名女網友曾被任鵬主管的孫樓派出所抓捕。女網友事後披露在派出所遭受虐待。近日其中一名女網友再次被徐州方面抓捕,未知是否與孫樓派出所有關。

任鵬獲獎的消息引發大批網友不滿:「什麼樣魔幻的事情?還能再扯淡一點嗎?」、「不要把網民都當傻子,我們還沒有忘記鐵鏈女!」、「算了,不要對它(中共體制)抱任何希望了……」。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