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习想终身执政?/美芯片再下重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大陆疫情更新09.02】深圳人怒砸核酸点 成都人抢物资场面惊人

河南医院院长当街脱裤 用皮带抽打一女子(视频)
近日,河南宝丰县一家医院院长,在大街上上衣敞开,只穿着内裤,用皮带抽打一名女子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引发热议。

为连任层层布局 习近平想终身执政?
外界推测,习近平在二十大继续连任的可能性非常高。分析认为,习近平为连任,早就层层布局。而他想要的,可能不止三个任期。

研究:TikTok大力压制美国保守派
中共在数据收集、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软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人们对中共支持的流行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的担忧越来越强。近日,TikTok被披露干涉美国的言论自由,至少11个支持自由言论的美国账户被TikTok噤言。

二十大前高层人事异动 前湖北书记应勇任新职
中共二十大前,高层人事传出异动。9月2日,在中共人大任职的前湖北书记应勇,现已出任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

二十大前“打虎”祭旗?政法虎刘彦平罪名罕见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政法虎”刘彦平被双开,其多项罕见罪名引发关注。专家分析,习近平当局此时抛出政法高官刘彦平,目的是给中共二十大祭旗,也是向反习势力发出的威慑信号。

中共官方无人机拍宣传片被击落 网民质疑渔民身份
中共频频以无人机近距离侵扰台湾外岛金马等防区。近日,福建省出动无人机在海边拍摄宣传视频,被一渔民“丢泥巴”击落,引发热议。大陆网民纷纷质疑这个“渔民”的真实身份,被指是“摆拍”。

深圳情侣为省钱住房车 “停车场乞丐”上热搜
近日,深圳一对情侣为了省钱,从出租屋搬进了房车生活,被称为“停车场乞丐”,登上微博热搜。网友感叹:“住房车其实后面有不少心酸啊。”“根上的问题就是房价太高、身上钱太少了。”

北大数学天才柳智宇出家12年后还俗
近日,北大数学天才柳智宇还俗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柳智宇曾获得奥数金牌、麻省全奖,但他却选择出家修行。然而,寺庙并非他想像的净土,最终他选择还俗,在一家心理咨询公司任职。他表示,自己不想买房买车,也不想生孩子。

悲剧!父母出门做核酸 重庆3岁男童坠楼(视频)
9月2日,有关“父母出门做核酸孩子坠楼”的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关注。

台击落中共无人机 蔡英文强硬表态 中方罕见降调
中共无人机频繁侵扰台湾外岛之际,台湾军方日前首次击落一架无人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强硬表态,中共则罕见降调称“不知情”,一度叫嚣对台开火的党媒前总编胡锡进也,招致大陆网友群嘲:“一看湾湾真敢开枪,吓得老胡都不敢承认了。”

湖南青少年篮球决赛两队互殴 场面混乱 有人流血(视频)
9月2日,有关“湖南青少年篮球决赛现场两队互殴”话题登上热搜,引热议。

美禁高端芯片出口中国 阿里腾讯百度将受打击
美国政府日前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口两款高端芯片。媒体分析,此举将打击中共当局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的野心,同时也将对阿里、腾讯、百度等大型科技公司造成打击。

组图:成都市民备战封城 抢购物资场面惊人
疫情升温的四川省成都市宣布从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形如“封城”。早在三天前,就有网友提醒成都面临封城,连日来,许多民众忙着上街抢购民生物资,场面震撼。

中共二十大之际 极端防疫管控狠过军管戒严
中共自从宣布二十大会期后,各地的防疫管控也随即升级,9月1日,当局宣布,对人口千万级的四川成都进行封城,民众担心纷纷出门抢购物资,担忧再度出现上海封城惨剧。

重磅科技制裁 美禁三款高端AI芯片对华出口
各位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 首先来关注:美国政府日前出台重磅的科技禁令,禁止三款用于人工智能的高端芯片出口中国。分析认为,此举将沉重打击中共军事领域的人工智能发展。

石家庄多个居民区突封锁 民众人心惶惶
河北省石家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疫情近日再度复发,4天前停止了全市地铁和公交线路的运营并封锁部分地区。至8月31日,各居民小区突然加码封控,要求居民除核酸检测外不得出门,一时间人心惶惶。

卢克石油董事长死因成谜 曾公开反对入侵乌克兰
周四(9月1日),曾公开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能源巨头卢克石油(Lukoil)的董事长拉维尔·马加诺夫(Ravil Maganov)突然离世,死因引发全球关注。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要求川普提交财务记录
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监督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周四(9月1日)宣布,已与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律师达成协议,并要求他的会计公司将其财务记录交给该委员会。

留后手?美中审计协议未落实 中共数据评估先上路
近日达成的美中审计协议尚未真正落实,中共官方已抢先宣布从9月1日起实行新的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对中国企业的数据出境作出了诸多限制。舆论质疑,中共此举是为阻挠美国检查在美中企的审计底稿留后手。有专业人士质疑,中共官方有意掩盖一些大企业背后的隐形股东。

美调查最大加密货币所币安 调取赵长鹏等高管通信
美国联邦检察官已要求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提供反洗钱检查的大量内部记录,以及其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赵长鹏的通信。

新疆报告曝光 英外相要求国际追责中共 制裁官员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8月31日公布新疆报告,指责中共“严重侵犯人权”,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回应。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卓慧思)说,英国将继续与盟友合作,追究中共,制裁中共高级官员。

【修炼故事】读《转法轮》公司高管找到人生意义
【秦鹏直播】国军击落大陆无人机 下一步是啥?
【新闻看点】中共无人机扰台 女子妙招或出奇制胜
【十字路口】推共产党垮台 中苏总加速师谁更强
【横河观点】台击落无人机意义重大 中共低调

【禁闻】9月1日三退声明精选
【禁闻】美驻华大使上海排队做核酸 照片疯传
【中国禁闻】9月1日完整版
【晚间新闻】9月1日完整版
【全球新闻】9月1日完整版
【环球直击】9月1日完整版(2)
【环球直击】9月2日完整版(1)

【神韵早期节目】龙泉鼓舞(2009年制作)
神韵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