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无人机拍宣传片被击落 网民质疑渔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中共频频以无人机近距离侵扰台湾外岛金马等防区。近日,福建省出动无人机在海边拍摄宣传视频,被一渔民“丢泥巴”击落,引发热议。大陆网民纷纷质疑这个“渔民”的真实身份,被指是“摆拍”。

综合陆媒报导,8月27日,福建宁德市的海边,官方一架无人机正在海边低空飞行,拍摄宣传影片。画面中看到一望无际的海岸,当时一群渔民正在工作着,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渔民以为是“敌机”(台湾),抓起一团泥巴,将无人机击中了,画面也到这里停止。

此事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他们纷纷质疑这个“渔民”的身份。

大陆网民表示,“误认为敌机是谁说的?以前是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现在升级了,开局一段视频,故事全靠编。”“大叔是敌后武工队的。”“摆拍!他一定不只是个挖泥巴的大叔。”“看他那块头、手法,是渔民吗?”

“那里来的敌机呢?如果真是敌机还轮到他拿泥巴吗?感觉这件事情出现的有点怪怪的。”“福建渔民犹如广场舞大妈,朝阳大妈。”“中国二大神秘组织:朝阳群众,福建渔民。”“我们的‘福建渔民’是一个神秘组织!”

“忍不住笑出了声,大哥击落无人机的造型跟电视剧里愤慨杀敌的抗日造型一模一样。”“福建渔民就是这么帅,‘能侦察更能动武’。”“这新闻真能忽悠。”“看个新闻被糊了一脸泥。”“不是天天喊一家人么? 为什么要打下无人机?”“金门击落了我们的无人机,怎么只字不提?”

中共无人机频繁侵扰台湾的外岛后,日前台湾军方首次击落中共一架无人机。

9月1日,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表示,当天中午12时03分,发现一架不明民用无人航拍机进入狮屿禁限制水域上空。驻守部队依程序应对,示警驱离无效后,即防卫射击、予以击落。

8月31日,台湾国防部发布2022年“中共军力报告书”指,中共近年加大对台军事威慑,以“三个常态”方式,落实环台战机巡航、多军兵种抵近台湾、在台周边进行联合演训,完善对台军事整备。

在非军事行动方面,中共海上民兵利用渔船掩饰身份,于伏季休渔期,配合海军及海警部队于台湾周边海域从事联合训练,增加台湾海巡兵力应对负荷。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访台后,台湾离岛金门、马祖多次出现中共无人机侵扰。

台湾官员报告称,8月份至少有25次中共无人机入侵。8月30日和31日,台湾军方表示,军方向接近台湾近海岛屿的无人机开枪示警。

台湾总统蔡英文8月30日指,近来中共在军演后,仍然以无人机侵扰等“灰色地带”的冲突手法,并且结合认知作战的手段,持续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她下令,台湾军方对中共的挑衅可适时采取强力反制措施,捍卫国家领空的安全。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