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监督委员会要求川普提交财务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监督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周四(9月1日)宣布,已与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律师达成协议,并要求他的会计公司将其财务记录交给该委员会。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罗琳‧马洛尼(Carolyn Maloney)9月1日在一份关于该协议的声明中说:“经过多次法庭上的胜利,我很高兴我的委员会现在已经达成协议,获得了前总统川普多年来争取向国会隐瞒的关键财务文件。”

据马洛尼称,这意味着会计师事务所“美国玛泽”(Mazars USA)将交出“关键文件”,这些文件将为委员会调查川普的工作提供信息。马洛尼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包括和解的轮廓,而川普团队还没有就此事发表公开声明。

监督委员会在声明中说:“根据委员会达成的协议,前总统川普同意不再对华盛顿特区巡回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而美国玛泽公司也同意遵守法院的命令,尽快向委员会提供回应性文件。”

《大纪元时报》已联系川普的团队发表评论。

更多细节

马洛尼上个月在纽约第12国会区竞选连任失败前,曾被川普讽刺过。她在9月1日的声明中再次批评了川普,并指责这位前总统搪塞委员会的调查。

宣布和解似乎为川普和众议院民主党人之间,关于其财务状况的长期法律纠纷,画上了句号。监督委员会从2019年初川普还在任时,就试图获取其财务记录

川普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告诉监督委员会,前总统做了所谓的虚假财务报表,以夸大他的总资产。川普断然否认了科恩的说法,并指责科恩对该委员会撒谎。科恩则在承认逃税和违反竞选财务规定后,被关入联邦监狱数月。

今年7月,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作出裁决,支持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对第45任总统财务记录的传票。然而,该命令缩减了民主党人的要求,并表示需要修改传票。(详见这里

川普律师上个月要求华盛顿特区巡回法院全体法官重新审理此案。不过,律师在8月31日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说,在他的团队与监督委员会达成协议后,这一请求已被撤回。(详见这里

代表川普的康斯沃伊‧麦卡锡(Consovoy McCarthy)律师事务所,8月31日向联邦上诉法院讲述了该和解协议。

“鉴于专家组的意见,原告、美国玛泽和监督委员会于2022年8月30日达成了本案的和解”,文件说,“原告在此撤回他们对全体重审的请求。”

原文: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 Reaches Deal to Get Trump’s Financial Record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