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最大加密货币所币安 调取赵长鹏等高管通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美国联邦检察官已要求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币安Binance)提供反洗钱检查的大量内部记录,以及其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赵长鹏通信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2020年底的书面请求,美国司法部主管洗钱的部门要求币安交出赵长鹏和其他12名高管和合伙人的信息,内容包括交易所对非法交易的检测和对美国客户的招募。

美国司法部还要求提供任何带有“文件被销毁、更改、或从币安的文件中删除”或“从美国转移”指示的公司记录。

四位熟悉调查的人士表示,2020年12月的行动是司法部对币安遵守美国金融犯罪法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仍在进行中。

消息人士说,美国当局正在调查币安是否违反《银行保密法》,该法律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如果在美国开展“大量”业务,必须在财政部注册,并遵守反洗钱要求。若触犯法规最高或面临10年的监禁。

司法部在信中对2017年以来的文件提出了29项单独要求,涉及该公司的管理、结构、财务、反洗钱和制裁合规,以及在美国的业务。

众所周知,币安由赵长鹏在2017年上海推出,截至2022年7月,币安控制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加密货币交易市场,当月处理的交易价值超过2万亿美元。

赵在中国出生,在加拿大接受教育,并拥有加拿大国籍,他在今年3月告诉彭博社,他“预期未来”驻扎在迪拜(杜拜),迪拜在当月授予币安开展一些业务的许可证。

币安首席通信官帕特里克·希尔曼(Patrick Hillmann)在回应此问题时说:“全球的监管机构正在接触每一个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行业。这是任何受监管组织的标准流程,我们定期与各机构合作,解决他们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

希尔曼没有透露币安如何回应司法部的要求。

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彭博社去年报导了该调查的存在,但直到现在,人们对它知之甚少。

币安的发言人当时告诉彭博社:“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我们的法律义务,并与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合作保持接触。”

一个电子邮件就可以进行交易

路透社发现,币安合规计划中有漏洞,使犯罪分子通过交易所洗了至少23.5亿美元的非法资金。

报导指出,币安还不顾美国的制裁为伊朗客路户提供服务。直到2021年中旬,币安的客户只需用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注册就可以进行加密货币交易。

币安对路透社的调查结果提出异议。该交易所表示,它正在“推动更高的行业标准”,并寻求“进一步提高我们检测平台上非法加密货币活动的能力”。

在2020年的请求中,司法部要求获得所有有关币安需要遵守《银行保密法》的员工文件,打击非法金融的政策细节,以及它向当局提交的任何可疑的金融活动报告。

币安还被要求提供参与勒索软件、恐怖主义和暗网市场的用户,以及与美国制裁对象的任何交易信息。

司法部还要求提供有关建立币安美国业务的文件。其要求13名高管和合伙人就“创建币安美国及其和币安的关系”进行沟通,其中包括:赵长鹏、他的联合创始人何一,以及首席合规官塞缪尔·林(Samuel Lim)。

币安公司结构不透明

在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包括财政部长耶伦在内的政府高层人士今年公开支持对该行业进行更多监管。

今年2月,司法部成立了一个国家加密货币执法小组,应对涉及这些技术的犯罪增长,并对交易所重点执法。

司法部2020年的信函是写给开曼群岛的Binance Holdings Ltd.和律师事务所Paul, Weiss驻华盛顿的律师Roberto Gonzalez。

根据监管文件,Binance Holdings为赵某所有。Gonzalez和Paul, Weiss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币安的公司结构不透明。该公司拒绝透露其主要交易所Binance.com的所有权或位置的细节,自2019年以来一直不接受美国的客户。

监管文件显示,那里的客户被引导到一家名为Binance.US的独立交易所,该交易所也由赵控制。Binance.US于2019年在美国财政部注册,而Binance.com从未这样做过。

自去年以来,全球十多家金融监管机构对币安发出了警告,称它要么在没有牌照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服务,要么违反了反洗钱规定。

今年7月,荷兰央行对币安处以逾300万欧元的罚款,理由是其运营违反了金融犯罪法律。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