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TikTok大力压制美国保守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中共在数据收集、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软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人们对中共支持的流行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的担忧越来越强。近日,TikTok被披露干涉美国的言论自由,至少11个支持自由言论的美国账户被TikTok禁言。

美国传媒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MRC)的审查追踪(CensorTrack)数据库追踪了TikTok上的禁令,发现近年来许多保守派团体因涉嫌触犯TikTok支持的左派机构而受到攻击。自2019年1月以来,TikTok取消了至少11个支持自由言论的账户

“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的TikTok正在通过关闭账户压制保守派和自由思想家,而且通常没有任何解释”,MRC研究员帕里索(Gabriela Pariseau)写道,“讽刺文章账户、各种支持自由言论的团体和评论员、支持生命的团体,甚至MRC自己的MRCTV账户,都在TikTok关闭之列。”

据CensorTrack的追踪,受到影响的11个个人和组织的账户包括韦斯特中校(Allen West),“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的主席费顿(Tom Fitton),“美国支持生命学生组织”(Students for Life of America),讽刺新闻网站“巴比伦蜜蜂”(The Babylon Bee)和“美国青年基金会”(Young America’s Foundation)等。

“本报告中的11个被‘永久禁言’的账户没有一个收到解释的原因。虽然该平台有时声称被审查的用户违反了所谓的‘仇恨言论’或‘诚信和真实性’政策,但对其看起来随意的用户禁令,TikTok通常没有给出解释。”帕里索写道,并补充说,其它谴责共产主义或支持第二修正案的组织也被禁言或压制

帕里索指出,本报告中共涉及14个组织和个人的账户,而其中11个遭TikTok禁止,而且在11个被禁账户中,5个被禁不止一次。

“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解释或永久禁止的理由。”帕里索补充说,当账户突然被恢复时,TikTok也没有解释为什么。

TikTok通过苹果和谷歌在线商店(APP)向数百万美国人提供服务,它由总部设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拥有,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卡尔(Brendan Carr)6月呼吁谷歌和苹果的首席执行官,将该应用程序从他们的商店中删除。并警告该应用“听命于中国共产党,并遵守中共的监控要求”。

7月份,澳大利亚安全公司Internet 2.0破解了TikTok平台的源代码,报告显示,TikTok从用户手机上收集包括日历、联系人名单和照片等大量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传回中国,该公司警告澳大利亚人从他们的手机上删除TikTok。

Internet 2.0首席执行官波特(Robert Potter)指责,TikTok及其母公司ByteDance搞欺骗。

TikTok表示,澳大利亚的所有用户数据都托管在新加坡,只有少数需要维护网站的人才能访问。暗示与中国有沟通是绝对不真实的。

波特先生说,他的团队已经确定在苹果智能手机上,该应用程序与中国的服务器处于连接状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