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个居民区突封锁  民众人心惶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河北省石家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疫情近日再度复发,4天前停止了全市地铁和公交线路的运营并封锁部分地区。至8月31日,各居民小区突然加码封控,要求居民除核酸检测外不得出门,一时间人心惶惶。

8月31晚间,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突然传出消息,指当天石家庄的居民小区基本全部封闭了,不但不允许居民外出,街道上除了超市还在营业外,其他的门店也基本全部关门。

据当地网友爆料,最初各小区还允许每户人家派一人外出买菜,但半天以后就不允许居民出门了。除了志愿者、医护人员外,要求普通民众一律居家不出(核酸检测除外)。

(网络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在连续几天发现新增本土感染病例后,石家庄官方于8月28日宣布,从28日14时至8月31日14时,“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所有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自28日15时起,全市地铁各线路、公交线路全部停止运营。

然而,到了8月31日下午,官方并未宣布解除上述管控措施,各居民小区的封锁措施反而升级了。一时间人心浮动、民怨沸腾。

最新消息:石家庄官方微信公众号“石家庄发布”于当地时间9月1日晚间发出一则消息,9月1日24时以后,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1.以区为行政区划,以小区(村)为单元,以实际居家办公时间(桥西区8月26日0时,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8月28日14时)开始计算,连续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7日内未出现密切接触者,防控措施暂调整为“出户不出小区”。

2.上述小区内部的便利店、小超市恢复营业,但居民需严格落实错峰购物、验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其它方面的防控措施参照8月28日发布的《关于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部分区域实行居家办公的通告》有关规定执行”。

有网友分析:“看这意思,凡是不符合官方开出的那些条件的,各个小区仍然要继续执行居家不出的政策啦?”

另一个网友留言提醒其他网友, 根据自己的经验,官方的许诺都不可靠,建议普通小家庭一定要想办法备点可以长时间储存的生活物资,“因为你不知道啥时候一个命令就封闭了”。

还有不少其它城市的网友也纷纷留言爆料称,最近疫情又反弹,各地防控措施都严厉了起来,自己所在地方也不同程度被封锁了,待在家中十分难受。

从这些网友的吐槽来看,新疆、成都、兰州、三亚等城市都有不同程度封锁,广东省深圳市规定没有48小时核酸已经不允许出深圳。西藏、大连、青海都出现了较严重的疫情。

有网友哀叹:“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这样封下去不感染很多商家个人也扛不住啊,还没战胜疫情,好多商家和个人就破产了。”还有山东网友表示,自己曾经经历过被封锁,感受真的像是一场噩梦。

有网友留言抱怨说,石家庄的低风险地区也连续做了好几天的核酸全员检测,现在连家门都不让出,直接一刀切!

另一个网友回应道:“ 没有因为过度防疫免职的,天天都是没防好免职的,换你做市长,也会一刀切。”

一位天津网友则评论说:“病毒不可怕,就怕天天核酸,就怕被拉走隔离。怕强行入户消杀。真不怕感染。”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