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江陰市發生槍擊案/習讚大學生「自找苦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法輪功創始人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習近平讚大學生「自找苦吃」 分析:不祥之兆
近日,習近平給中國一高校的學生回信,他「稱讚」大學生自己說要「自找苦吃」的話,說得很好。有學者認為,中共在「五四」前發出這個信號很明顯,就是北京當局暗示要搞「新時代的上山下鄉」,這對年輕人來說是不祥之兆。

突發!江陰市發生槍擊案 嫌犯持槍在逃
5月4日,有網友爆料,江蘇江陰市發生一起槍擊事件,疑似有人傷亡,嫌疑人持槍逃離。警方證實稱,該案正在處理。

中國9省暴雨來襲 退林還耕恐釀災難(視頻)
五一假期剛剛結束,中國9省迎來大到暴雨,對中共近期推動的「退林還耕」改造工程來說,可能帶來又一場生態災難。

華春瑩詆毀美國被揭謊 美媒詳述蘇丹撤僑行動
非洲國家蘇丹內戰正如火如荼之際,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在社媒發帖,詆毀美國政府對滯留在蘇丹的美國公民不管不顧。對此,美媒特意在「揭謊頻道」發文,詳述了美國政府協助美國僑民撤離蘇丹的行動。

「中國夢」破滅 中國人「走線」大逃亡
在中共政治高壓之下,越來越多中國人逃亡他國,「走線」近期成為輿論焦點。有報導指,中共當局鼓吹的「中國夢」在疫情後已然破滅,大量中國人選擇「走線」冒死逃亡。

科學家首次發現 恆星一口吞下行星
天文學家們首次觀測到,一顆約有100億年的恆星,一口吃下靠近它的一顆行星,場面驚心動魄。

西藏酒店藏屍案細節 被害人家屬:遺體曾被轉移
西藏拉薩網紅酒店藏屍案的受害人親屬,日前披露了案情的個別細節,在要求嚴懲凶手的同時,也要求追究涉事酒店的安全保障與管理責任。

五一假期未過完 「陽了」衝上微博熱搜榜首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未過完,「陽了」話題衝上微博熱搜首位,全國各地都有網友表示「陽了」或身邊的人「陽了」。也有網友在微博發起調查,發現「陽了」的比率高達是8%。

經濟政策大反轉 深圳請戰路邊攤 專家不看好
李強上台後大推地攤經濟,淄博燒烤爆紅,深圳也高喊支持路邊攤發展。來看專家解讀。

廣西姑姑帶小孩水庫摸螺 3人溺亡 最小的6歲
五一假期,中國發生多起溺亡事件。廣西一家長帶著4個孩子去水庫摸螺螄,3人不幸溺亡,最小的只有6歲。

歐洲「黃金簽證」恐將退場 中國富人趕末班車移民
深受中國富人青睞的「黃金簽證」,導致相關歐洲國家房價飆漲,面臨被取消的風險。美媒報導,天津一名退休人員正在努力趕上葡萄牙「黃金簽證」的末班車。

五一假期 浙江16歲少女商場墜樓輕生(視頻)
五一假期,浙江台州市一家商場內,一名16歲的少女墜樓輕生。有目擊者說,女孩墜樓前一直在喊著「媽媽」,令人惋惜。

「媽祖文化」被染紅 台灣學者揭中共宗教滲透
中共對台灣的統戰,滲透到宗教領域。台灣學者認為,中共慣用宗教信仰構成的人際脈絡,達到其滲透和統戰目的,「媽祖文化」已成為中共的文化統戰工具。

國會山慶法輪大法日 加國政要讚「真、善、忍」
5月3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莊舉行了「法輪大法洪傳世界31周年」的慶祝活動,十多位政要出席,他們表達了對法輪功創始人的感恩。

大陸芯片企業2年倒閉近萬家 更慘烈淘汰或將到來
中共在「芯片大躍進」爛尾後,繼續鼓吹所謂「科技自主」。但在中國經濟下滑背景下,半導體行業持續衰退,兩年內近萬家企業註銷,而且未來形勢可能更嚴峻。

中國紡織第一季出口同比減6.8% 庫存仍未清完
中國紡織服裝在發達國家市場的份額正在大幅縮減。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紡織服裝今年第一季度的出口額同比下降了6.8%,上年度積壓的庫存至今未清完,整個行業的產業鏈正加速向國外轉移。

【新聞大家談】扣人質抓間諜 習釋何信號?
【時事金掃描】進淄趕烤火爆 美模擬入台打共軍
【新唐人大視野】中共徵兵新制上路 重點瞄準兩群體
【熱點互動】烏克蘭暗殺普京? FED再升息 下一個誰倒
【秦鵬觀察】無人機攻擊俄克宮 普京自導自演?
【菁英論壇】中共新修反間諜法 為戰爭做準備?
【秦鵬觀察】中共營造「五一遊」 洩三大真相
【未解之謎】撞進現實世界的夢
【禁聞】5月3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5月3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5月3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5月3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3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5月3日完整版(1)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