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進淄趕烤火爆 美模擬入台打共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五一」長假期中國有超過2億人出遊,人山人海;「淄博燒烤」吃法奇特火爆全國,12萬人「進淄趕烤」;兩女子插隊後還「咆哮」上熱搜,大陸賭客澳門混戰上演「賭城風雲」;美軍替台灣訂購無人機,美軍首次公開模擬在台灣打擊共軍入侵。

五一長假亂象

這幾天對中國人來説是個特殊的日子,「五一」節長假期,大部分中國人從4月29日到5月3日一連5天放假,説它特殊是因為,這個長假期應該算是中國經歷了3年疫情封控後,在完全解封、不設任何限制下的第一個全國長假。

據估計在這5天中,中國有超過2億人出遊。各地火車站、飛機場、各大景點都出現人山人海的景象,這是杭州東站的景象;來了杭州了怎麼能不看看西湖?中國人出去玩兒,除了風景,美食是另一個重點,於是重慶被攻陷了;憋屈了好幾年,好漢都悶蔫兒了,所以怎麼也得來一次「不到長城非好漢」吧?

黃山大批遊客躺在廁所

人一多就會出現千奇百怪的景象,30號有人放出一段視頻:位於黃山風景區光明頂上,從畫面上可看出,大批遊客躺在廁所裡。原來遊客訂不到山上的飯店,又錯過了下山時間,只能都睡在廁所裡了。

有人花錢買票看豬,有人看到免費的豬還就不幹了。5月1號,山東濟南大明湖畔,有人把一個豬氣球放在了超然樓前,結果民眾一點都不想「超然」,高喊著「摘下來」。

淄博燒烤」爆火 網友:讓權力退到市場之後

據説長假期間有12萬人去淄博專門去吃燒烤。淄博燒烤節正好在4月29號開幕,結果就是美食廣場人滿為患,市內八大局便民市場也擁擠不堪,您能想像上萬人擠在一起吃燒烤是什麼樣子嗎?

都說童言無忌,淄博到處是等著吃燒烤的長隊,有個4歲的小孩坐車看見這景象,就問媽媽「這是在做核酸嗎?」

「淄博燒烤」爆火後,因為有各地遊客聚集,也吸引來了這樣一群人,他們無心燒烤,他們關注的只是自己丟失的孩子——各地被拐兒童家長們來到這裡,希望能通過這個信息集散地,找到自己的孩子。

我不知道官方還會允許他們在這裡待多長時間,隨著來淄博的人越來越多,官方又開始進入「維穩」模式了,甚至吃個燒烤不但要查入園碼,還要做安檢了,難道是怕有人炸燒烤攤嗎?

最不可思議的是警察居然按領導意思,開始檢查遊人的服裝了。一男子穿著道士服被警察攔住,説是「領導說了不能穿成這樣」,要想吃燒烤,必須換衣服。

淄博燒烤火得突然,而燒烤這種形式,可以說已經遍布中國北方各個城市,那麼淄博燒烤有什麼不同尋常呢?一位從外地來過的學生給出了答案。

他説:「其它地方都是直接烤熟了上來,這裡要自己烤,參與感十足,用小餅卷小蔥和烤串,再粘上醬料,這種吃法太奇特了,而且量大實惠,人均五十元錢就能吃得飽飽的,滿足感極強,不虛此行。」

燒烤店的一位老闆透露:每個桌子上的這個小烤爐才是淄博燒烤的「靈魂」,加上小餅、小蔥、蘸醬這「小三樣」,吃的就是這個現烤的熱乎勁兒。

淄博燒烤這麽火,無疑對當地的經濟發展是一大助力,那麼這種經濟模式在政府現行政策的框架內,是否能讓這種「火」持續下去呢?

有位網友是這麼分析的:淄博燒烤的這種運作模式,表面來説,還是網紅經濟博流量;本質上來説,這根本就不是市場經濟,而是原原本本的計劃經濟的老套路,從限制漲價到公務員變服務員,無不是權力的無形之手,這是全國禁煤禁攤的另一種極端形式!

這位網友説了一句醍醐灌頂的話:讓權力退居到市場之後,對當地的市場繁榮絕對利大於弊,讓城市回歸人間煙火,讓人民對生活充滿信心,這才是拯救經濟的動力之源。

女子插隊後「咆哮」上熱搜

五一長假期間,淄博燒烤還不是最火的,現在上熱搜最火的還要算是:在浙江橫店影視城,一女子和她的長輩插隊,後面的小哥拉了一下,告訴她們別插隊,立馬遭到對方的「咆哮攻擊」。

這女子後來解釋:她們是發現排錯隊了——排在了團體票隊,所以才平行換過來插隊,但其實還是屬於加塞兒插隊的性質。重點是已錯在先,還理直氣壯、咄咄逼人,甚至威脅說「我們不是好惹的」。

這種人如今在中國屢見不鮮,不守規矩反而不好惹,往往還能氣勢逼人,理所當然。而且其他人也都不敢出頭主持公道。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的感覺。

什麼叫:「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國上到戰狼,中到五毛,下到小粉紅,甚至一般老百姓,都在這種教誨下,大環境的浸淫下變得「惹不得了」,如果惹翻了,確實是不好辦的。

大陸賭客澳門混戰

這不,不但在中國大陸是惹不得的,到了澳門去玩兒也是隨時可以惹翻的。

大批內地旅客五一黃金週前往澳門旅遊,5月1日兩批賭客凌晨在賭場因為話不投機爆發駡戰,之後大打出手,造成多人混戰,直接上演「賭城風雲」真人秀。

打架的結果是當場有8名內地男女被抓,現在處理結果出來了,這幾個人被永遠禁止入境澳門。

中共無人機出現在日台空域

就在五一黃金假期就要結束的時候,5月2號,一架中共無人機出現在日本和台灣之間空域。日本自衛隊的一架戰鬥機緊急升空。

這架無人機是中共的BZK-005大型長程無人偵察機,被稱為中國版的「全球鷹」,而日本自衛隊發現後,緊急命令一架F-15戰鬥機升空。跟蹤了幾分鐘,直到無人機從雷達上消失。

由於中共偵察機近期多次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日本防衛省透露,今年夏天美國海軍的「海神」無人偵查機,再加上美國空軍的「全球鷹」高空無人偵察機,會「臨時部署」到日本,針對的對象不言而喻。

美軍模擬在台打擊共軍入侵

而就在5月2號同一天,美國《國防郵報》報導,美國空軍已替台灣國防部訂購了4架MQ-9B無人機,預計2025年交付使用。

MQ-9B無人機又被稱作「空中衛士」,它的專長,是替軍隊提供持續不斷的情報、監視和偵察服務。即使是在惡劣天候下,這款無人機也能透過衛星導引飛行40多個小時。

另外,通過更改設定,「空中衛士」還能擔當支援電子戰或空中早期警報,並且執行反潛艦作戰任務,甚至可以攜帶彈藥並且發射小型無人機。這4架「空中衛士」,被視為是監控中共軍隊動向非常有效的方式,更是對中共無人偵察機的反制。

近期,應對中共武力攻台的威脅,美方做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拋棄了之前不公開表明敵對狀態的做法,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在演習期間,直言不諱地將中共軍隊稱為敵方,演習中甚至直接模擬美軍進入台灣抵禦中共軍隊的進攻。這被認為是非常罕見的舉動。

美國陸軍「綠色貝雷帽」特種部隊的一名軍官甚至向100多名特種兵宣布:「上司命令,在台灣島上展開對抗解放軍的行動。」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