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江陰市發生槍擊案 嫌犯持槍在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5月4日,有網友爆料,江蘇江陰市發生一起槍擊事件,疑似有人傷亡,嫌疑人持槍逃離。警方證實稱,該案正在處理。

江陰市發生這起槍擊案的消息登上微博和百度熱搜。據潮新聞報導,案發附近的商戶說,槍擊事件發生在4日清晨5點左右。

「在我們所在位置北面的一個私人會所裡,好像是打牌什麼原因引起的,沒有人死亡,只是有點受傷,這會兒現場已經解封了。」這名知情商戶說。

江陰市公安局要塞派出所工作人員也證實,確有槍擊事件發生,沒有人員死亡,但不願透露案件具體情況。

網傳嫌疑人持槍在逃,該工作人員卻表示:「並不需要擔心。」

五一假期剛結束,就發生槍擊案,引發網友熱議:「並不需要擔心?一個拿槍到處跑的傢伙能不擔心麽。」

「我很好奇,他哪來的槍。」「懂點工科的,有車床自己就能搞,本質上不難,早些年間,好些地方村裡都能造,土槍土炮啥的。」

其實在中國大陸,槍擊案件時有發生。很多地方的黑社會組織,都能通過走私渠道,從境外購買槍支。還有警察持槍殺人。

2021年9月,武漢發生一起槍擊案。一男子進入新竹路某單位,將工作人員薛某擊傷後逃離,該男子所持的槍是一把自製土銃。薛某經送醫救治無效死亡,行凶男子隨後被捕。

2017年1月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闖入攀枝花市會展中心,向正在開會的領連開多槍。市委書記張剡和副書記兼市長李建勤中槍受傷,陳忠恕逃離後在會展中心自殺身亡。

2013年10月28日,廣西貴港市平南縣,當地一名警察醉酒後槍殺無辜孕婦。該警察被判死刑。

2013年6月22日,上海廣裕精細化工有限公司原辦公室主任範傑明,因工廠經濟糾紛將一名同事毆打致死。隨後,他拿出藏在宿舍的獵槍,乘出租車到浦東。

到達後,他開槍打死司機,又開車返回寶山,在某部隊營房門口槍殺了一名哨兵,搶走哨兵槍支。範傑明返回公司,又槍殺了3人。2016年6月,範傑明被執行死刑。

2010年12月29日,山東德州市發生一起殺人案。2011年1月4日,山東泰安警方在軍分區第一幹休所調查案件時,遭到嫌疑人槍擊,4名警察死亡。

之後2名凶犯駕車逃跑,汽車在路上被警方設置的障礙物撞停,一人被捕,一人自殺身亡。該案另外2名被告1人被判死刑,1人被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