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未過完 「陽了」衝上微博熱搜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未過完,「陽了」話題衝上微博熱搜首位,全國各地都有網友表示「陽了」或身邊的人「陽了」。也有網友在微博發起調查,發現「陽了」的比率高達是8%。

5月3日,「陽了」話題占據微博熱搜首位,點擊量達到439.2萬,來自全國各地,包括重慶、廣東、安徽、湖南、遼寧、吉林、江蘇、廣東、海南、河北、山東、貴州、上海等地的網友,紛紛上傳自己檢測呈陽性的結果及體溫,直言「難受」,「發燒了」,「小刀割嗓子」。

(網絡截圖)

有的說自己首次陽(之前沒有感染新冠病毒),有的說自己是「二陽」(之前感染過),有的是出去旅遊感染的,有的是哪兒也沒去,自己在家就感染了。

網友「東亞」在微博上發起調查:「話說有人五一期間陽了的麼?」,得到4752個回答,絕大多數網友都回答自己陽了或者身邊的人陽了,「重慶,第三天陽了」,「重慶真的好多小陽人」,「五一前就開始流行了吧」,「重慶,四月二十左右開始,我身邊一下好多個」,「五一前澳門回來首陽了」,「但我是越南旅行回來陽的」,「去了趟珠海,回來陽了」。

(網絡截圖)

有網友分享說,自己周圍很多人都「陽了」,「我婆婆今天陽了,中午測的,上個禮拜我老公的表哥一家五口全陽了。我老公表哥一家和我婆婆以前都沒陽過。兩家也沒見過面」,「我認識的三個在五一陽了,有二陽的,首陽的」,「同事從重慶旅遊回來全家陽了」,「我這兩天醫院和衛生服務中心每天都是兩三趟,見了很多陽的」,「外面陽性多的是,單位最近已經20以上的人次陽性」。

山東網友分享說,「濟南中小學開始排查從海南回濟的人員了,看來有點嚴重了」。

(網絡截圖)

微博網名「江寧婆婆」在微博發起投票,設置6個選項,「沒出遠門,平安無事」,「出門玩了,平安無事」,「沒出遠門,陽了,第1次」,「沒出遠門,陽了,第2次」,「出門玩了,陽了,頭1次」,「出門玩了,陽了,第2次」,發現,陽了的比例基本是8%左右。

(網絡截圖)

這個網友說,「這個投票有點驚到我了。如果大家都是如實投的,我只能說,雖然這個樣本總量還不夠高,但是這個投票過程也許反應一定的客觀事實。從兩千四百人投到兩萬四千人,我在投票基數不同的幾個時間點截圖的時候,六個選項的票數比例幾乎沒有波動。陽了的比例一直極其穩定的保持在7%附近。從2萬2千人投到3萬4千人時,比例有微小變化,陽了的到8%。六個選項的總體比例仍沒有大的變化。」

還有網友反映,現在去醫院,醫院不給測核酸,無法知道自己陽沒陽。

網友「風中的廠長」 說,「我們今天挺慘的。一個同事陽了,症狀挺嚴重的,39度,全身酸痛像散架。他去年沒陽,這次廣交會陽了,還有一個也不舒服,因為沒發燒,醫院不給做核酸。再加還有一個回校,人手不足了」,網友回應,「不給做核酸,這個世界」。

5月3日晚些時候,「陽了」微博熱搜已經被刪除。

官方數據顯示,五一假期之前,中國已出現染疫人數大幅上升的趨勢。北京、上海、廣州,從南至北,多個城市被爆出疫情。

4月29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消息稱,4月21日至4月27日,一週內新發現924例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

消息還稱,4月20日,全國核酸檢測陽性人數2661例,但一週後(27日)飆升至6752例,增加2.5倍。檢測陽性率從20日的1.7%,升至4.4%。不過中共不再集中做核酸檢測,官方數據仍被外界質疑低估。

此前,多名專家預測,4、5月份可能迎來第二波染疫高峰。上海傳染病專家張文宏4月20日警告說,如果又一波病毒變異有效突破了人體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會形成感染高峰。

但此次五一長假中共官方並未限制民眾出遊,也沒有發出任何防疫示警。網傳視頻顯示,各地景區人山人海,疫情傳播風險大增。

有民眾質疑,當局為了保政權、保經濟又在掩蓋疫情,不管民眾死活。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