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央警衛局長突然神祕死亡/中國出境管控不斷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法輪功創始人發表《為甚麼要救度眾生》
法輪功創始人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習近平曝大量「家醜」 官場亂象成頑疾
習近平近日罕見自曝「家醜」,批評中共官場存在「光說不練」「得過且過」等諸多頑疾。分析認為,這表明習近平對官場亂象十分清楚,黨內與他離心離德。

中國出境管控不斷升級 出國避難人數依然猛增
中共政治管控收緊,當局禁止民眾出國的情形與日劇增。但隨著中國的政治、經濟環境持續惡化,越來越多的人逃離中國,甚至「走線」冒險入境美國等國。

中國新聞快報:政變疑雲 中央警衛局長突然神祕死亡
近日,大陸網上傳出,中共中央警衛局原局長王少軍中將在北京病死,但消息在國內被封殺,政論家陳破空分析,事件引發中南海發生政變的疑雲。

中共大型飛艇祕密基地 在西北沙漠首曝光
繼中共間諜氣球事件曝光後,中國西北部沙漠一處祕密基地又被曝光,中共軍方研製的大型飛艇,首度在該基地被發現。

黃河壺口瀑布外建圍牆 收費才能看 網友:窮瘋了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很多遊客到著名的黃河壺口瀑布遊玩,卻發現壺口瀑布沿途部分路段被圍牆遮擋得嚴嚴實實,需要買票進入才能觀看,引發輿論批評。有網友評論批:「窮瘋了」。

網民在百度貼吧貼《憲法》 143條只顯示10條
日前一名中國網民將中共的《憲法》逐條發到百度貼吧。結果全文四章一百四十三條,只有十條沒有被屏蔽。網民紛紛嘲諷中共審查的瘋狂和「法治」的虛僞。

反轉再反轉 拉薩客棧發現屍體被闢謠後 真凶落網
近幾天,拉薩客棧發現屍體事件反轉又反轉,真凶落網。之前,有網友網上曝光自己在入住拉薩客棧時,遭遇床下有屍體,但是,被酒店批駁造謠,在當地派出所干預下,相關貼文被刪除,曝光網友遭到網暴,被指責惡意造謠。

兩中國女乘客萬米高空打架 民諷:打出了高度(視頻)
日前,兩名中國女乘客在萬米高空的飛機上大打出手的視頻,引發熱議。網友調侃:「這真是打出了高度。」

五一奪命假期 重慶遊客浮橋玩水溺亡(視頻)
五一假期,重慶厚壩水雲天景區發生遊客溺亡事件。一男子玩水上浮橋,不慎摔倒跌入水中。男子在水中掙扎多時,但沒有工作人員上前施救,最終不幸身亡。

佩洛西透露烏克蘭驚險之旅 諷中共環台軍演懦弱
美眾議院榮譽議長南希‧佩洛西日前透露,一年前她祕密訪問烏克蘭時「非常危險」。她還談到訪問台灣的情形,並嘲諷中共事後實施的報復性環台軍演,是「懦弱」的表現。

長春一小區發生爆炸 多家陸媒報導後刪文
週一(5月1日),中國大陸互聯網上傳出消息,吉林長春市朝陽區新華路小區一棟居民樓發生爆炸事件,現場一片狼藉,有人受傷倒臥在地。多個門戶網站報導此消息後又刪文刪視頻。

美國夏威夷發現神祕氣球 軍方:正在追蹤
美國軍方5月1日表示,正在追蹤一個飛越夏威夷上空的神祕氣球,已確定它不會對空中交通或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不清楚它的用途及是否受哪個政府操控。

華人老太遭同胞連環騙 損失金額達750萬加元
近日,加拿大警方公開了一位華人老太被詐騙的案件詳情,希望老人們從中了解騙子的作案手法而避免上當受騙。據披露,這位老人前後遭遇了來自同胞的兩輪詐騙,被誘騙「投資」所謂加密貨幣而損失了高達750萬加元(約3800萬人民幣)的積蓄。

手滑還是暗懟?司馬南假贊《光陰日報》惹議
中共知名毛左司馬南近日又挑起了一場不大不小的輿情。他在轉發點評一網友博文時,把中共黨媒《光明日報》寫成了《光陰日報》,令一眾網友啞然失笑。聯想到司馬南曾經被這家黨媒批駁而結下過「梁子」,眾網友紛紛展開推理,玩了起了競猜遊戲。

美軍特戰隊首度演練登陸協防台灣 直言敵方為中共
據美媒報導,日前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首次演練在中共侵台時登陸台灣,反擊中共軍隊。演習中明確對手就是中共。

報告:中國育兒成本高 世界第二
隨著中國人口下降和老齡化速度加快,中共政府大力鼓勵生育。一份報告警告說,中國養育孩子的成本排名世界第二,政府需要採取措施降低育兒成本。

【大視野 冷戰觀察室】不等F-16 烏克蘭要反攻
【新聞大家談】拋棄普京? 中共反常表態
【熱點互動】關注方斌和王靖渝 去中國安全第一
【秦鵬觀察】上百萬人逃港 今天大陸人走線再現
【神韻早期節目】善的力量(2015年製作)
【禁聞】5月1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5月1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5月1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5月1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1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5月1日完整版(1)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