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滑還是暗懟?司馬南假贊《光陰日報》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中共知名毛左司馬南近日又挑起了一場不大不小的輿情。他在轉發點評一網友博文時,把中共黨媒《光明日報》寫成了《光陰日報》,令一眾網友啞然失笑。聯想到司馬南曾經被這家黨媒批駁而結下過「梁子」,眾網友紛紛展開推理,玩了起了競猜遊戲。

中共黨媒《光明日報》評論部副主任董郁玉近日涉間諜案被抓。諷刺的是,就在此前不久,該報社的官方微博曾發表了題為[小心!間諜也許就在你身邊]的博文。有中國網民特意將這兩個消息的截圖並列展示出來,質疑黨媒「這是一語成讖呢,還是賊喊捉賊?」

司馬南日前也轉發了這樣一份對比截圖,並附加了一句疑似明褒暗諷的點評,還直接把《光明日報》寫成了《光陰日報》。

(網頁截圖)

一時間,眾多中國網友紛紛圍觀司馬南的「錯誤」,並留言發帖就司馬南此舉究竟是「手滑」還是攜怨「暗懟」展開大競猜。

(網頁截圖)

有網友認為,司馬南大概率是「手滑」,因為「光明日報」是中共體制內數一數二的黨媒,其威權性不容一般人挑戰,誰要是公開批駁該報,那就等於是「雞蛋碰石頭」,精明狡猾的司馬南是不會這麼幹的。

但也有網友分析指出,司馬南與這家黨媒之間是有「舊怨」的,雖然理論上司馬南不可能公開和這家報紙「對著幹」,但不代表他內心深處就沒有怨言,玩弄一下文字遊戲明褒暗貶地泄一下私憤,還是很有可能的。

也有網友直接留言:「狗咬狗而已。」

幾個月前,司馬南曾就疫情問題連續發文,對上海復旦華山醫院的張文宏教授口誅筆伐,甚至暗示曾指導患者使用美國輝瑞公司新冠口服藥的張文宏是輝瑞的利益代言人。但當時絕大多數媒體人及中國網友都站在張文宏一邊,認為司馬南在危言聳聽。

民意滔滔之下,《光明日報》也曾發文對司馬南進行了不點名的批駁,點評稱某些網絡大V,「莫名其妙對防疫專家發起人身攻擊……或刻意挑起對立」,「揪住他們發言中的隻言片語,上綱上線,『扣帽子,打棍子』,令人寒心,令人不齒」云云。

因此,司馬南這次發帖疑似含沙射影的話語假贊「光陰日報」,就引發了一眾「吃瓜群眾」的圍觀與熱議。

有網友發了一張偷笑的表情圖並調侃道:「夾頭(司馬南別稱)喝了法國假酒。」

「花彩斑斕」則意味深長地寫道:「都知道咋回事?!」

網友envy4525 也留言調侃道:「司馬夾頭快要成為那個『代價』了。」

網友aluminiums也諷刺說:「夾頭吃虧在沒人招安,對上意的領會全憑自己那不太智明的腦子。」

網友wang620101則直言:「我對司馬南的話一點不敢興趣,就是兩個字:『擺爛』,沒啥品味。一口一個北京胡同、北京大爺,靠人身攻擊挖苦別人來吸引粉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