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再反轉 拉薩客棧發現屍體被闢謠後 真凶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近幾天,拉薩客棧發現屍體事件反轉又反轉,真凶落網。之前,有網友網上曝光自己在入住拉薩客棧時,遭遇床下有屍體,但是,被酒店批駁造謠,在當地派出所干預下,相關貼文被刪除,曝光網友遭到網暴,被指責惡意造謠。

5月1日,在大陸微博,「拉薩客棧殺人案嫌犯已被抓捕」登上熱搜榜,微信號「水母網」報導,4月21日,在拉薩一客棧內殺害王某的嫌疑犯高某在火車上被蘭州鐵路公安抓捕。引發網絡熱議,衝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表示,「之前不是說造謠嗎?」

4月29日,網名為「愛玩的孫先生」發布了一張某網紅客棧的用戶評價截圖。截圖中,住客打出一星差評,稱「我在酒店睡覺,床底發現死屍,還是他殺,還臭了。這個我是20號入住的,真的希望大家別住這個酒店了。我附加了住店記錄,和派出所的筆錄。」

該網友稱,他一開始入住3樓的一個房間,聞到有很濃的「麵包味」,服務員說可能是樓下麵包店的味道。他關窗後在床上躺了3小時,後來發現仍有很重的怪味,就換到4樓的一個房間了,直到凌晨1點多前台敲門說警察找。為了證明自己評價的真實性,該網友還附上了住店記錄和派出所筆錄 。「放在整個差評界也是炸裂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並迅速引發熱議,有網友評論「被嚇到了」。

4月29日下午,紅星新聞記者經查詢發現,這家名為古藏某客棧的評論區並無上述差評信息。

關於上述差評信息,上述記者致電該客棧,一自稱客棧負責人表示,「你覺得正常的大案筆錄,公安會讓你拍照、帶出來嗎?」他稱上述差評系他人發布的虛假信息,客棧發現該差評信息後立即報案,報警後就看到這則差評被刪除了 。

該工作人員還分析說,可能因為客棧突然停業整頓升級,所以有網友就聯想到酒店可能出現凶案,實際上酒店近期並沒有發生過凶案。事發後,客棧也聯繫過發布差評者,發布者確係客棧住客。

該記者致電客棧所在轄區的拉薩吉日派出所詢問此事,派出所工作人員回應稱,古藏某客棧只是正常升級裝修而已,派出所接到客棧報警後已聯繫相關部門處理此事,目前正在調查中,並查詢是否存在網友惡意炒作的情形。

4月30日,紅星新聞記者聯繫了發布該消息的網友。他介紹說,4月21日,自己入住西藏拉薩的古藏殊華客棧,入住房間後感覺有臭味,就要求換了另一個房間。次日凌晨,有人敲門讓他回原房間配合調查,他才知道,他原來入住的那個房間裡發現了死屍。

隨後,「客棧回應住客床底發現死屍」闢謠話題衝上熱搜,很多網友指責「愛玩的孫先生」,說他為了差評惡意造謠。

(網絡截圖)

針對此事不斷反轉,網友評論說,「整個事件網友和客棧的行為都能理解,最離譜的應該是拉薩當地派出所的工作人員,罔顧事實,強行為客棧打掩護,還說要調查網友是否存在惡意炒作。因為他們所謂的公信力加持,導致闢謠的新聞直接上到熱搜,想偏袒當地客棧,可以說,不清楚還在調查就行,派出所說謊話性質就完全不同了。」

「拉薩派出所也太恐怖了」,「客棧怕影響生意不肯說能理解,但是當地警方,作為公家機關,竟然打掩護,公信力真的掉一地。」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