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特戰隊首度演練登陸協防台灣 直言敵方為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據美媒報導,日前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首次演練在中共侵台時登陸台灣,反擊中共軍隊。演習中明確對手就是中共。

美國軍事網站「military.com」4月29日報導,作爲美軍特戰司令部的年度戰力展示演習的其中一環,160特種作戰航空團的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27日在加州的布萊格堡(Fort Bragg)基地展開登陸台灣的演習,其作戰任務是抵禦中共軍隊的入侵。

參與演習的軍人匿名透露,這次演習中首次使用台灣場景,並布置了具體的模型來模擬台灣。

在演習開始前的演講中,美軍陸軍作戰司令布拉加(Jonathan P. Braga)中將表示:「根據我們的國防戰略,(中共)是我們面臨的真實挑戰。」

他還說,美軍的最終目的是「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是我們的工作」。

報導說,演習中動用了卡爾古斯塔夫無後座力炮(Carl Gustaf recoilless rifles),並演練突破地道,還出動了在烏克蘭戰場重創俄軍的「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等裝備。

這次演習將過去美軍在全球反恐戰爭中使用的典型戰術及武器與其它工具結合,反映了美軍特戰司令部在為與主要軍事對手可能發生衝突做準備時,已做出重大改變。

報導稱,美軍向來避免公開強調衝突,但這次演習中罕見直呼對手為中共或其軍隊。

在展開作戰之前,美軍特種部隊的一名軍官向現場逾百名代表民衆的人員宣布:「上級即將交付任務,要求我們在台灣島上展開行動,反制中共軍方。」

一些平民也在演習中扮演協同作戰人員的角色,例如在模擬陸軍小隊攻擊時,特種部隊士兵會帶著他們徒步逼近敵軍。

多名曾協助訓練烏克蘭人的官兵也參加了這次演習。他們表示,要將作戰基礎磨練得更完善。他們特別提到,在危機發生後,指導那些流離失所的平民已成為一個很重要的工作。他們也傳授如何在被俘後脫逃的戰術。

官兵們還在演習中展現了語言能力,他們會說中高程度的中文或俄語。

專責心理戰的官兵也負責傳授信息戰的相關內容,指導如何應對在全球散播的網絡迷因和敵方假信息。一名高級軍官表示,如何判斷戰爭信息的真偽與重要性是一大關鍵,掌握了這些就等於掌握了情報優勢,可以用來戰勝不遵守普世規範的敵人。

演習中經常使用一個術語「灰色地帶」,用以指代中共和俄羅斯的違反國際規則的戰略,例如它們常通過非國家性質的機構或個人在網絡上「執行任務」,藉此展開「低強度戰爭」,以便繞過國際法規範,避免承擔法律責任。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