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政變疑雲 中央警衛局長突然神祕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中國長假期間,中國大陸多地發生爆炸事故,造成多人傷亡。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中國長假 山東等地突發爆炸 多人傷亡

5月1日上午8點36分,山東聊城一座化工廠發生爆炸。爆炸地點在「中化集團魯西化工」雙氧水生產區,現場濃煙滾滾。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傷,另有一人失蹤。實際傷亡情況和事故原因不明。

同一天,在吉林省長春朝陽區新華路小區也發生爆炸事故。視頻顯示,現場玻璃碎屑與各種雜物散落一地,還有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附近商戶表示,當時聽到巨響,玻璃都震碎了。傷亡情況不明。

甘肅酒泉發生嚴重車禍 6人遇難 12人受傷

長假的第一天,4月29日上午,甘肅省酒泉市境內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在金塔縣境內S228線航天村6組林場路段,一輛重型半掛車和一輛小型麵包車發生碰撞。現場燃起大火,冒出滾滾濃煙。事故造成6人遇難12人受傷,真實傷亡情況和事故原因不明。

四歲女童撿垃圾刺痛數億網友 視頻遭屏蔽

4月28日,湖北恩施州一個小女孩撿垃圾視頻在網上熱傳。

視頻顯示,一個小女孩提著一個大編織袋,正在垃圾桶旁邊撿垃圾。一位好心男子上前詢問小女孩,並將一個空瓶子丟進了小女孩的空口袋。據視頻發布者透露,這個小女孩只有4歲。

視頻在網上發酵,小女孩的遭遇讓不少網友揪心。有網友評論:CG 圖卡「這個視頻刺痛了數億中國人!中共援助外國數萬億元的時候,可曾想過他們? 」

隨著視頻被大量轉發,原始視頻已被當局刪除。

長假亂象 黃河壺口瀑布外建圍牆 收費才能看

長假期間,許多大陸景點亂象叢生,引發遊客不滿。在著名的黃河壺口瀑布,沿途部分路段被擋上圍牆,需要買票進入才能觀看。

目擊者:「不讓看,到壺口那兒就看不上了,圍得嚴嚴實實的。看!在壺口瀑布上邊這兒擋的是圍牆。」

有網友嘲諷:這是防止有人不買門票「偷窺」祖國河山。

廣西桂林某景區 如廁需買55元門票

4月28日,有網友發視頻曝光,在廣西桂林某景區外沒有公廁,遊客必須購買55元門票才能上廁所,引發輿論譁然。

遊客:「多少錢?」
工作人員:「55元。」
遊客:「55元上個廁所?」

長假找罪受?黃山遊客在廁所過夜

長假期間,亂象不斷。4月29日,在安徽黃山的光明頂景點,有大量遊客擠在公廁裡過夜,而他們還被要求,不能影響他人上廁所。

語音提示:「如果您執意夜宿,請您遵守公共秩序,不要影響他人正常如廁。」

抗議當局停發養老金 重慶市民樓頂拋灑傳單

5月1日傳出的視頻顯示,在重慶解放碑,有人在樓頂拋撒傳單,疑似抗議當局停發養老金

截圖顯示,抗議者在傳單中寫道:「如果停發養老金,就應該在執法時拿出停發依據。」

抗議者撒傳單的做法和勇氣,獲得網友稱讚。

政變疑雲!中央警衛局長突然神祕死亡

近日,大陸網上傳出,中共中央警衛局原局長王少軍中將在北京病死,但消息在國內被封殺,政論家陳破空分析,事件引發中南海發生政變的疑雲。

微信公眾號「中警中誠」4月27日發布訃告:中央辦公廳原副主任、警衛局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王少軍4月26日病亡。但未透露具體死因。但該消息已經在大陸微博上被屏蔽。

王少軍任內曾多次陪同習近平外訪,2017年6月,習近平訪港期間,王少軍全程護衛。王少軍突然神秘死亡,中共又封殺其訃告,引發外界猜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