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壺口瀑布外建圍牆 收費才能看 網友:窮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很多遊客到著名的黃河壺口瀑布遊玩,卻發現壺口瀑布沿途部分路段被圍牆遮擋得嚴嚴實實,需要買票進入才能觀看,引發輿論批評。有網友評論批:「窮瘋了」。

近日,多位網友在網絡發布視頻稱,自己到黃河壺口瀑布遊玩,發現瀑布兩側的路上建起了一人多高的圍牆,在路上是能聽到瀑布的轟鳴聲,看不到瀑布。

視頻還說,這個圍牆是在陝西側。另外有網友稱,壺口瀑布山西側有圍擋物。

在視頻中,網友說,「看,這都是圍牆,不讓進不讓看,必須花錢才能看,不花錢的話就圍著圍牆,怕看壺口瀑布。」

(網絡視頻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黃河壺口瀑布是黃河上游的一處自然景觀,位於山西省臨汾市吉縣壺口鎮和陝西省延安市宜川縣壺口鎮之間的秦晉大峽谷中,為兩省共有旅遊景區,是中國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在這個河段,河床突然由原先的二三百米寬驟然變窄到幾十米的寬度,收束的河水成一水流墜入近六十米落差的河槽,形成壯觀的瀑布景象。

明代惠世揚曾寫詩《壺口》讚歎,「源出崑崙衍大流,玉關九轉一壺收。雙騰虬淺直衝斗,三鼓鯨鱗敢負舟。」

(網絡截圖)

4月30日,據大陸海報新聞報導,針對公眾質疑,陝西延安市宜川縣文旅局工作人員回應稱,經向壺口文旅公司等了解,圍牆是出於安全考慮所建。

據大陸潮新聞報導,山西臨汾文旅局工作人員回應,壺口瀑布景區正在進行內部擴建,出於安全考慮在部分路段外圍修建了圍牆,「因為壺口瀑布景區內部餐飲和住宿的相關配套設施都比較少,所以景區正在進行內部擴容建設,為了遊客安全考慮,所以在部分地方用圍牆遮擋」。

黃河壺口瀑布旅遊區陝西側全價票加觀光車價格為140元,山西側為120元。

網友諷刺說:「窮瘋了」,「 最好再加個蓋,要不我坐飛機上能看到」,「自然景觀,成他家的了」。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稱,不僅是壺口瀑布景區,其他著名景區都普遍這麼做。

網友「花農」發帖說,「2017年第一次去看壺口瀑布,車子可以停在離景點大概十分鐘的地方,可以遠觀瀑布。去年再去,車子要停在遊客中心,換大巴才能進景點,一停一換得花起碼半小時。現在又搞這牆,防啥呢?我是不信你是為了安全!!!景區大門離景點越來越遠是個大通病,陽關、敦煌、瑞金紅色景區等等都是如此,有的景點換了景區大巴還要開上20十來分鐘才能到景點邊上,再走到景點還要一二十分鐘,真的很無語,尤其對老人家,小朋友太不友好了。不管是哪裡的景點,不僅僅屬於當地,而是全國人民共同擁有的。有的確實為了安全而給遊客有所不便那無話可說,但你為了點蠅頭小利而像防賊似的防民就太不應該了。」

網友「春巴子」也說,「零二年我去桂林旅遊,象鼻山站在江邊就可以看到全貌,與灕江形成一個絕妙的構圖,美不勝收。要上去的話買張門票就行。一八年我又去桂林,該山的兩邊都被封住了,不買票進去根本就看不到。為了經濟利益不惜破壞山水人文環境的整體感與自然感,地方政府沒少幹這些事!范志毅那句話說得好:『臉都不要了!』」

還有網友說,「通病」,雲南石林,貴州黃果樹瀑布,也是如此,「我們以前開車路過站在路邊就看了,現在,你只能到所謂的大門口買票」。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