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型飛艇祕密基地 在西北沙漠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繼中共間諜氣球事件曝光後,中國西北部沙漠一處祕密基地又被曝光,中共軍方研製的大型飛艇,首度在該基地被發現。

5月1日,美國CNN報導,航空航天專家表示,這些圖像是在中共間諜氣球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沿岸外海被擊落前三個月拍攝,展示出一個比先前所見過或比以前所知道的更多功能和機動的飛船。

這些圖像由美國衛星成像公司BlackSky於2022年11月拍攝,顯示在中國西北部沙漠一處軍事基地將近1公里長的跑道中間,有一艘約100英尺(約30.5公尺)長的飛艇。

CNN向一些航空專家展示這些影像,他們證實這些影像中有飛艇和跑道,以及一個近900英尺的巨大飛艇機棚。

報導提到,美國俄克拉荷馬航空航天研究所執行主任傑米·雅各布斯(Jamey Jacobs)表示,像這樣的飛艇可以作為「天空潛艇」,且似乎具有專用的推進和導航能力,使其能在一個區域上空長時間徘徊。

CNN聯繫多名熟悉中共情報的美國國會和政府官員,但他們不願直接談論這個基地或飛艇

一名國防部高階官員拒絕評論這艘飛艇代表中共軍火庫構成何種威脅,但他表示,既然飛艇是可見的,五角大樓就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因為這可以透過衛星圖像來追蹤該物體的信息。

研究中共飛艇計劃多年的研究員伊萊·海耶斯(Eli Hayes)對CNN說,飛艇出現在中共軍事設施,標誌著中共飛艇技術和研究的顯著轉變,意味它不再只是民用設備。

《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也曾披露,在內蒙古荒無人煙的草原上,一塊八角形的混凝土板是中共的氣球發射場。有西方氣象愛好者通過搜索,證實該氣球發射場位置是在內蒙古四子王旗處,距離格根塔拉草原旅遊區以東3英里的地方。

1月底,一顆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引發軒然大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此取消訪華計劃。美軍於2月4日出動戰機,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域上方擊落這顆間諜氣球,並打撈上氣球殘骸進行調查研究。

美國國防部表示,被擊落的氣球是中共軍方廣泛監視行動的一部分,偵察氣球計劃行之數年且涉及五大洲,收集多國軍事信息。中共則辯稱是「收集氣象數據的民用飛艇」。

此前CNN引述國務院官員的話說,這枚高空氣球能夠執行訊號情報搜集作業,研發氣球的製造商與中共解放軍有關。

美國政府官員2月曾表示,被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有能力搜集電子信號,並配備自我毀滅裝置,中共可以遠程遙控啟動。

2月11日,美國將六家中共實體列入黑名單,作為反擊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的行動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