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遇元老抵制?/「二十大」的詛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紐約週末登場
【大陸疫情更新10.27】青海西寧封城:人被困公厠 老人餓死

胡錦濤被架走事件後 父子同時「露面」引猜測
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疑被強行架離會場的事件引爆輿論,引發各種猜測和解讀。同時網上傳出不利胡家的消息。10月26,胡錦濤和其子胡海峰同時出現在官媒的報導中,引發外界猜測。

習近平遇元老抵制?二十大黨章修改現意外
中共二十大修改後的黨章正式公布,但標誌習近平絕對地位的「兩個確立」未寫入黨章。分析認為,這釋放不同尋常的政治信號,說明習近平在黨內遇元老抵制。

王赫:「二十大」的詛咒

二十大人事密碼 盤點6常委與習近平的關係
中共二十大已落幕,習近平獲得第三個任期。在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多為習近平的親信及舊屬。本文將盤點六常委與習近平的關係。

二十大習近平親信入常 被諷「夢幻組合」
中共二十大後推出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名單,引起國內外輿論一片譁然,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用人不看經驗和能力,而是看此人是否對他足夠忠誠。甚至有網民將習近平與他的親信李強、蔡奇戲稱「夢幻組合」。

中共二十大後 西藏拉薩爆發大規模抗議(多視頻)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西藏拉薩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解封。期間與警方發生對峙。截至目前,西藏已封控兩個半月,當地民怨沸騰。

二十大後 習立馬敲打政治局 新軍委人事現兩意外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第三天,新一屆政治局開會,審議兩份文件,急於確認習近平的權力地位。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和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架走的事件有關,習近平看似權力穩固,但仍有強烈不安全感。

福州變相封城 36所大學封閉 全市公開場所關停
福建省福州市疫情反彈,一男子提醒民眾將要封城、速囤菜,被指造謠遭刑拘。但官方隨即宣布全市暫停一切聚集性活動,全市36所大學封閉管理,市民「非必要不離榕」,形同封城,引發熱議。

分析:習近平權力一把抓 沒有自信,無法放鬆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習家軍更是全面上位,占據政治局常委多個席位。分析認為,習近平連任後權力一把抓,是因為他沒有自信,無法放鬆。

震懾北京? 美公布中共火箭軍基地坐標及武器配置
中共二十大剛過,美國空軍研究機構就公布了一份中共火箭軍的研究報告,其中羅列了該軍種的所有機構,包括基地信息。輿論猜測此舉是否在警告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中國大數據明星企業大裁員 研發基地解散
曾經被外界視為中國估值最高的明星大數據公司「明略科技」,近日被曝正在進行新一輪大裁員,公司已有多條業務線被裁,研發基地已就地解散, 但遭解聘的員工的賠償金一直拖延未付。即使是僥倖留住工作的人員,年終獎也被取消。

中共20大中國人怎麼看?上海民眾多冷漠避談
中共20大會議結束,20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包括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對於會議內容和新領導班子,上海人展現相對政治冷漠態度,大多表示,沒看法、沒興趣。

傳石泰峰將任統戰部長 王小洪新職仍是謎
港媒消息指,中共二十屆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石泰峰將出任統戰部長。剛進入中央書記處的公安部長王小洪的新職務選項又少一個,但仍無法確定。

中國新聞快報:胡錦濤被帶離 無人敢動 校友要求習近平公布原委
【熱點互動】特斯拉上海設廠 外資「新樣板」?蔡奇王滬寧誰主宣傳?
【財商天下】買入中共垃圾芯片 俄羅斯啞巴吃黃蓮
【秦鵬直播】20大效應:房子貶值 特務治國開啟
【橫河觀點】空軍智庫公布中共火箭軍部署全貌
【新聞看點】中共再威脅武統 台灣將迎頭面對
【禁聞】10月26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網傳清華校友致習公開信 籲澄清胡離席事件
【中國禁聞】10月26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0月26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10月26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0月26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10月27日完整版(1)

【神韻早期節目】開元序幕(2012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