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0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大陸高校疫情不斷 嚴苛封控引爆抗議潮;無孔不入 逾千美政府實體受中共間諜威脅;侮辱性極強 中共火箭軍基地座標全曝光;超歡樂!比利時小鎮舉辦南瓜船接力賽

大陸高校疫情不斷 嚴苛封控引爆抗議潮

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連日來,中國各地校園爆發群聚感染,當局實施嚴苛管控,致使多個城市的高校爆發了抗議潮。但目前,相關消息已遭到全面封殺。

10月25日,上海同濟大學學生,因不滿校方將陰性學生轉移到方艙隔離,爆發集體抗議。

據同濟大學「學四樓」學生反映,該樓另一幢宿舍發現一名學生感染新冠病毒,在沒有證據證明所有人都是該陽性同學「密切接觸者」的情況下,校方要求把所有學生都轉移到方艙作「集中隔離」。

目前,網絡上關於上海同濟大學生集體抗爭拒絕去方艙的消息,已遭官方全面封殺。

內蒙古從10月1日起封城,至今已近一個月。其中,被封控的內蒙古工業大學,學生已經連續「喊樓」多天。

內蒙古工業大學學生張芮(已變聲):「我現在的狀況就是嗓子疼,還有點兒低燒,燒四五天了,我們希望去沒有疫區的地方給我們隔離,現在在學校我們只能等著一個一個的被傳染,有一個學生走出去,已經被開除了 」

內蒙古工業大學有幾萬名師生,一個新城校區,一個金川校區,學生表示疫情最嚴重的是金川校區,發燒不隔離,硬等室友一起陽了才隔離。打120都不管,說需要學校審核。

10月26日,大陸微博爆出四川「南充一中陽性封校」的消息。有網友發貼表示,南充已經因為疫情反覆線上教學了,這次南充一中封校,大批住校生被隔離,智能手機被沒收,學校則謊稱疫情防控演習。

南充市民胡悅(已變聲):「不是有人確診嗎,被車拉走了,剛開始一中對外傳的是防控演練,後面學生說有人確診,他們才說確診2例,結果也不只2例,老師還讓他們不要外傳」

南充市民胡悅26日對記者表示,她的朋友是南充一中的學生,很多學生寢室都被反鎖,不讓學生出去。

南充市民胡悅(已變聲):「我朋友就是被鎖在寢室裡面,他發了視頻的,門被鎖住,外面的窗戶被焊了鐵絲,都看不見外面。」

大陸疫情一波接一波,涉疫的各地校園實施嚴苛管控,目前已經有多所大學,都先後傳出學生不滿校方的嚴苛封控,而出現學生集抗議事件。

中共二十大閉幕後,多省疫情仍持續蔓延,鄭州富士康員工披露,該廠近日爆發疫情,周圍多處爛尾樓成為隔離點,缺乏物資和醫療。當局繼續封鎖消息。

鄭州富士康員工:「送到這兒之後呢,還是沒有人管,出現了陽性就這樣嘛,(被當作)是社會的禍害嘛,都沒有人管,這個大姐連鋪的蓋的都沒有,已經高燒幾天了,打任何電話都沒有用。」

鄭州富士康員工劉先生:「有好幾個人發燒39度多,沒有人管,熬不過去的就沒辦法,打120、110,一聽富士康直接掛電話。」

有員工家屬向媒體表示,當局隱瞞疫情,可能跟中共開二十大有關。他們向相關部門求助時,對方回覆說,等二十大過後就好了。但現在二十大結束,也沒看到解決問題。當地官方還派不明身分的人員向她們施壓,試圖封鎖真相傳播。

無孔不入 逾千美政府實體受中共間諜威脅

中共新型技術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究竟有多大,一份新公布的研究報告,揭示了中共對美國地方政府間諜威脅的驚人程度。

美國喬治敦大學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CSET)10月26日發布的新報告顯示,2015年至2021年間,美國至少49個州的1,681個州和地方政府的實體,從中國企業購買了已經被聯邦政府明確禁用的「信息和通信技術及服務」(ICTS)。

研究發現,在6年裏,這49個州的州及地方政府實體,與華為、中興、海康威視、大華和海能達五家中國公司,進行了至少5,700宗技術交易,採購內容包括智能手機、監控攝像頭、溫度掃瞄儀、手持式無線電和網絡設備,總值約為4,520萬美元。

而這些地方政府實體,涵蓋了學校、醫院、交通系統、公共事業部門和司法部門的幾乎一切政府設施。

報告強調,採用這些中國企業的技術,最危險之處在於,只需一台聯網設備,就可以破壞其所連接的任何網路。

因此報告呼籲,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應該在採購決策上,與聯邦政府的指導原則保持一致,才能盡可能不受中共間諜技術和網絡攻擊的威脅。

侮辱性極強 中共火箭軍基地座標全曝光

近日,美國空軍大學的一個智囊團發布了一項研究報告,盤點了中共火箭軍的所有基地位置、人員部署等詳細情報,成為外界了解中共軍隊的重要資源。

10月24號,美國空軍大學的智囊團「中國航天研究院」(CASI),發布了一份關於中共火箭軍的詳細研究報告,成為外界瞭解中共火箭軍的一項最全面資源。

「中國航天研究院」稱,這份長達255頁的報告,是根據公開資料,匯總了中共火箭軍的發展情況,所有基地的具體位置,以及人員部署等諸多細節。

時事評論員橫河:「專門去收集這種公開資料,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工作,而且價值是很大的,因為閒散的那些信息是沒有用的,只有把它匯總起來才有用。他可以根據祕密情報,去蒐集相關的公開情報,一些公開情報只是蛛絲馬跡,那個蛛絲馬跡本來是不能證實的,但實際他已經以其他方面(式)證實,只是他不說而已。這個在各個國家的研究機構、情報機構都是這樣做的。」

中共火箭軍不僅具備發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等常規戰鬥武器的能力,還具備發射核彈等非常規作戰武器的能力,因此如果中共利用非常規武器進行「不對稱」作戰,將是對台灣以及美國最大的威脅。

時事評論員橫河:「中共試圖用不對稱戰力,來打勝仗的,主要靠的就是火箭軍。因為到目前為止, 中共的常規軍力是不能跟美國對抗的,也不能夠跟比較發達的國家對抗的,按照中共的概念的話,會使用非常規武器,如果戰爭爆發的話,這是威脅比較大的部分,就是對於台灣也好,對美國也好都是一個非常大的威懾。」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地位極為重要的中共軍種,卻被美國的軍事研究機構,全面曝光了整個系統的各項細節,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次狠狠打臉。許多網友感嘆,這份報告對中共來說「侮辱性極強」,「褲子被扒掉了」。

還有網友將自己所知的中共部隊番號與這份美國報告中的信息進行比對,發現「除了地址稍稍有一處沒完全吻合,其他全正確!太震撼了,為美利堅有這樣的情報收集能力而震驚。」

10月12日,白宮在新公布的《國家安全戰略》中,明確指出中共是美國當前最大的威脅。隨著中共二十大的結束,「武力攻台」的風險進一步升高。美國選在此時公開中共火箭軍的底細,無疑向中共釋放了一個明確信號。

時事評論員橫河:「告訴中共,那些想發動戰爭,想冒險的人,你的底牌都在我們手裡,所以你在發動戰爭的時候要三思而行。那麼美國不是直截了當的說,但是他用這種方式,來表示, 我什麼都知道了,你在哪裡。我覺得是起到一個對中共企圖直接武力侵台的遏制作用。」

蘇納克走馬上任 英國新內閣名單出爐

英國新首相蘇納克正式走馬上任, 立即任命新內閣。為了團結保守黨,他吸納了黨內各派別的成員。

週三(26日)一早,蘇納克任命的新內閣成員紛紛抵達唐寧街10號,出席新內閣的首次會議。

蘇納克撤換了前任特拉斯內閣的十多名成員,不過,仍有多人留任,包括地位最重要的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和國防大臣本·華萊士。

上週剛剛辭職的布雷弗曼,也回鍋繼續擔任內政大臣。

約翰遜時代的兩個舊面孔也加入了新內閣出任原職。一位是副首相兼司法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另一位是地方發展、住房和社區大臣邁克爾·戈夫。

蘇納克的目標是組建一個經驗豐富的內閣,盡可能抹去人們對過去幾個月經濟政策失誤和大反轉的記憶。

蘇納克政府的首要議程,就是發布新的財政聲明。這項金融市場熱盼的聲明,將解釋政府如何拿出數十億英鎊,來填補通貨膨脹飆升和經濟低迷等因素造成的財政漏洞。

不過,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當天表示,聲明發布的時間將從本月31日推遲到11月17日,以確保其反映了 「最準確的經濟預測」。

英國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我們有了一位新首相,國家經濟有了更長期穩定發展的前景。在這種情況下,短暫推遲兩週半時間是確保我們做出正確決定的最佳方式。」

中期選舉焦點辯論 候選人稱中共為最大威脅

再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週二晚上,兩場最受關注的選前辯論登場,候選人就墮胎、邊境、犯罪等問題激烈交鋒。在外交議題上,有候選人指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

週二晚上,美國中期選舉上演了最受矚目的一場辯論。搖擺州賓州的參議員之爭,可能將決定參議院的歸屬。

53歲的副州長費特曼,今年五月曾中風,表達和聽力都受影響,辯論中不得不需要字幕輔助,也因此引發選民對其能否勝任參議員職務的擔憂。

賓州參議員民主黨籍候選人費特曼:「我可能在這場辯論中漏掉一些字,或把兩個字混在一起,中風曾讓我倒下,但我會持續從新站起來。」

今年夏天,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羅訴韋德案」判例,使墮胎權失去了關鍵的法律根基,也因此成為本次中期選舉的熱門話題。

賓州參議員共和黨籍候選人奧茲:「作為一名醫生,我曾在手術室裡看過了許多痛苦的對話。我完全不希望聯邦政府來插手這些(墮胎問題)。」

賓州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我支持「羅訴韋德案」,這項法律已存在50年了。當它被推翻時,他(奧茲)在慶祝,而我會為恢復「羅訴韋德案」而戰。」

根據CBS/YouGov的最新民調,對賓州選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經濟和通脹問題。9月時,費特曼還領先對手奧茲5個百分點,而現在只領先2個百分點。(費特曼 51%; 奧茲 49%)

在週二的辯論中,得到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奧茲,從通脹、犯罪,再到邊境議題,全面猛打民主黨。

賓州參議員共和黨籍候選人奧茲:「我們在邊境發生了一場大災難,我們本不應該有費特曼所主張的那種庇護城市。這讓每一個州都成為了邊境州。賓州已經成為了一個邊境州,因為我們的芬太尼濫用問題已經排到了全國第三。」

不過,在外交問題上,雙方都走了對中共立場強硬的路線。

主持人:「你認為美國最大的境外威脅是什麼?」

賓州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中國(共),我認為中國(共)不是我們的朋友。」

週二晚,紐約州也進行了一場令人關注的辯論。共和黨眾議員李·澤爾丁挑戰現任州長霍楚,希望成為自2002年以來,紐約州第一位共和黨州長。民調顯示,紐約人最關心的是犯罪問題。

紐約州現任州長霍楚:「如果不控制槍枝、非法槍枝,對抗犯罪的計劃就無從談起。但你拒絕商討我們如何做的更多。」

紐約州州長候選人李·澤爾丁:「霍楚以為那些犯罪行為都是用槍枝犯下的。但現在人們害怕的是被推下地鐵,他們被刺殺,被在街上用錘子打死。」

近日,紐約市地鐵再次發生乘客被推下月台事件。越發頻繁的公共暴力事件,為民主黨的選情蒙上陰影。

超歡樂!比利時小鎮舉辦南瓜船接力賽

上週日,比利時北部小鎮卡斯特萊熱鬧非凡。人們跳上巨型南瓜船,進行接力比賽。場面相當歡樂,一起來看看。

裁判一聲令下,參加划船接力賽的選手們開始奮力搖槳,努力地向池塘對岸劃去。不過,他們身下的小船怎麼看上去造型如此特別?仔細看看,原來這些小船竟然是由巨型南瓜製作而成的。

參加比賽的人,四個人組成一個團隊,他們必須首先繞過池塘中心的一個小屋,抵達對岸,然後將船槳插入岸邊的一個空心南瓜中。率先完成的團隊獲勝。

不過要駕馭這些南瓜船似乎並不容易,有人在水中轉圈,有人互相碰撞,真是有點水上碰碰車的感覺呀。

那麼坐在南瓜船裡是何感受呢?

參賽者奧斯卡·奎爾:「髒髒、黏黏、油油的。你感覺自己可能隨時會落水。(南瓜船)有點晃動。」

這項賽事是比利時小鎮卡斯特萊一年一度的傳統。他們數年前因為種植比賽,競相種出巨型南瓜。隨後人們開始發愁,這麼多400公斤以上的南瓜該如何是好?於是他們開始效仿美國,組織南瓜船接力賽。

不過,近些年來,村民要找到合適的南瓜來做船已經越來越難了。因為他們的南瓜越長越大,不少南瓜最大可達1000公斤左右,這對於南瓜船來說,太重了。

卡斯特利南瓜協會主席保羅·布南:「實際上我們可以用作船的南瓜越來越少。這可能是未來幾年的問題。」

南瓜船接力賽分為兒童組、女子組、男子組和混合組。今年的比賽在三天內名額就滿了,一共有65支團隊報名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