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傳清華校友致習公開信 籲澄清胡離席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

網傳清華校友致習公開信 籲澄清胡離席事件

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在20大閉幕會上被提前請出會場,事件還在繼續發酵。

10月25日,一段更完整的視頻顯示,在工作人員請胡錦濤離開前,鄰座的栗戰書,阻止他看桌上的文件,海外媒體據此分析,胡的離場可能與文件有關。

10月26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又傳出一份「為胡錦濤學長的安危致習近平學弟的公開信」。

信件署名爲清華校友閻淮。信中說,胡錦濤20大閉幕式上被攙扶離席令人費解,海外媒體與國內網路疑雲頓起、傳言遍佈,謠言止於真相,希望習近平能「迅速公開事實,立即平息混亂」。

公開信說:「胡學長若因身體欠佳離席,請簡略公布病情……現在全世界皆知此事,全國民眾都關心胡前主席的健康。

「若非生理因素,則即心理原因導致的行為。胡學長與學弟的部下,一方或雙方可能有處理欠佳之處……也請學弟您調查……以正視聽了結此事。」

同濟大學爆集體抗爭 學生拒轉運方艙隔離

上海同濟大學10月25日爆發學生集體抗爭事件,學生在網上發消息說,同濟大學「學四樓」的全體學生,都是陰性,但鄰近的另一幢學生宿舍樓發現一名病例,校方在沒有證據證明「學四樓」的人,與病例有密切接觸的情況下,要把「學四樓」的所有學生,都轉移到方艙「集中隔離」。

「學四樓」學生集體拒絕轉運,他們在網上說:「終於團結起來一次,同濟大學學子抱團對抗學校,拒絕前往方艙。」

戶外房艙? 蘭州隔離人員露天停車場就寢

在甘肅蘭州,則把隔離人員夜間安置在露天停車場。當地民眾爆料說,民眾僅有棉被、礦泉水等少量生活物資。

畫面顯示,一個停車場上,有二十多張簡易床,一些人坐在床上。

有網民稱照片拍攝地點,為蘭州市七里河區,萬輝廣場停車場,不過,目前還無法證實。

這個場景被戲稱爲「露天方艙」,在微信朋友圈廣傳,引發輿論批評。之後,官方將床鋪收走,讓那些人站著等了一陣,然後,把他們拉到當地的會展中心過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