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北京? 美公布中共火箭軍基地坐標及武器配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中共二十大剛過,美國空軍研究機構就公布了一份中共火箭軍的研究報告,其中羅列了該軍種的所有機構,包括基地信息。輿論猜測此舉是否在警告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週一(10月24日),即中共新領導層與公衆見面的第二天,隸屬於美國空軍的美國空軍大學(Air University)公布了一份關於中共火箭軍的研究報告(報告鏈接)。其中詳細敘述了火箭軍的發展歷史,羅列了該軍種幾乎所有下屬機構的詳細信息,包括指揮系統以及參謀部、研究單位、裝備部和後勤部等各個下屬機構,甚至包括幾個軍官療養院的詳細信息。

另外,報告中還列出了火箭軍旗下大量基地和數十處駐軍的位置、指揮官姓名和武器裝備等。

該報告由美國空軍大學下屬的中國航天研究院(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發布,長達255頁。

中共官方稱,火箭軍是中共第四軍種,由中央軍委直接指揮,以地對地常規及戰略導彈為主要裝備,擔負常規導彈目標打擊和核打擊及核反擊戰略作戰等任務。

在美軍這份報告中,幾乎每個火箭軍基地和每個旅(團)的駐軍,都列出了具體的地理位置,甚至相當一部分標明了精確坐標,但也有少部分只列出大致的坐標,還有極少數標明「未知」。

另外,大部分基地和旅(團),都列出了指揮系統人員名單。有的名單包括幾乎所有領導層,有的只列出部分軍官名單。此外,還包括這些基地或駐軍配備的導彈型號等。

美軍報告網頁截圖。

報告中強調,他們是利用各種公開的中文信息和檔案,匯編盡可能多的中共火箭軍部隊和機構的詳情,包括每個部隊的歷史、任務、位置、領導層、裝備和部隊結構等方面的信息,並希望這些信息能夠幫助「填補學術界的一個重要空白」,成為研究中共軍隊的「寶貴資源」。

該報告傳到海外推特上,引來大量華人網友的圍觀和熱議。許多人認爲,美軍此時公開這份報告,可能是在警告中共不要輕易動台灣。還有網友嘲諷:「中共軍方這樣的水平怎麼武統台灣?」

有疑似中共五毛的推特網民稱,「這些都是中國網上的公開資料,算不上什麽機密情報,用不着這麽興奮。」但有網友反駁,現代情報工作本就包括公開資料蒐集。還有網友嘲諷:「不算機密情報,你把它貼到墻內平臺上試試!」

中共二十大上,習家軍全面上位。有人擔憂習近平大權在握,會增加武統台灣的風險。但也有許多政界和時評人士認爲,台海不存在短期內開戰的可能性。還有人指出,習近平全面掌權,反倒減少了在政敵環伺時需要通過打台灣來固權的必要性,他很可能會轉頭專注收拾國內的爛攤子。

除了公開中共火箭軍各機構的詳細信息外,美軍報告還盤點了火箭軍的發展史,指出該軍種在近期短短幾年內,就增加了二十多個旅,添加了多種型號的導彈,對外威脅大增。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